又一只分级B基金上折 看看能套利多少

2014年12月06日 15:25  理财周报  收藏本文     

又一只分级B基金上折,看看能套利多少

  文/DM理财研究员 李亚娜

  股市真的涨得太太快了!带杠杆的分级B反应剧烈,受股市一片飘红,富国军工、申万证券行业、鹏华非银相继上折,算上之前的中欧盛世,已经有4只分级基金触发了不定期向上折算。

  市场上有把分级基金上折称作“牛市的预兆”的说法。12月3日,信诚中证800金融发布公告,当信诚金融净值≧1.500元时,将进行份额折算。

  又是一只涨到头的分级基金。

  12月4日,DM理财小编发现,信诚800金融净值为1.552,正式触发上折,信诚基金也在5日发出办理折算业务的公告。折算后,信诚金融、信诚金融A、信诚金融B份额净值调整为1.000元,杠杆恢复成2倍。

  信诚中证800金融是业内首只金融行业指数分级基金,跟据今日最新的成交额数据,信诚中证800金融B凭借13.51亿元位居61只分级B基金首位,申万证券B、银华锐进、富国中证军工B紧随其后。

  上折后,分级B交易价格将出现溢价,申购母基金分拆成分级A、分级B卖出则可套利。通常在券商那里入市的完整时间为:T日一级市场申购母基金份额、T+1确认份额、T+2分拆成A+B、T+3卖出A+B,总共4个交易日。

  套利的机会又来了?

  小编计算了一下,截至12月4日,信诚中证800金融的份额净值为1.552元,信诚金融A收盘价为0.9060元,信诚金融B的收盘价为2.2680元,2份信诚中证800金融份额净值为3.104,信诚金融A+B的价格为3.174,可以看出,只有小幅溢价,套利优势不明显。

  截至今天,61只分级B基金中,55只以上都出现了溢价,多只分级B基金的整体折溢价率都已飙至10%以上,排名前十的分级B溢价率达到20%以上,银华沪深300B高达29.296%居首,一大波分级B基金的套利机会正在来袭。

  但是,DM理财提醒各位,对于分级基金不了解的投资者,不要因短期套利乱了方寸,对于追涨溢价较高的分级B,要谨慎再谨慎。

分级B基金溢价排行前十

排名 基金名称 整体折溢价率

(%)
单位净值

(元)
1 银华沪深300B(净值) 29.2960 1.6410
2 招商沪深300高贝塔B(净值) 29.1442 1.5070
3 信诚中证800医药B(净值) 27.2000 1.1900
4 泰信基本面400B(净值) 26.8260 1.9520
5 建信进取(净值) 23.7145 1.2320
6 国金通用沪深300B(净值) 23.0194 1.6170
7 鹏华信息B(净值) 22.5624 1.6110
8 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B(净值) 22.2012 1.5057
9 诺德深证300B(净值) 21.7593 1.5370
10 鹏华中证800地产B(净值) 21.4115 1.4940

文章关键词: 基金理财基金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社科院报告称医疗投入未减轻个人负担
  • 科技网易发声明炮轰陌陌CEO:涉嫌腐败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管清友:货币宽松不会停
  • 罗毅:快牛转长牛 长期有信心
  • 连平:股市向“上”理财向“下”
  • 郎咸平:日消费电子企业为何走下坡路
  • 易宪容:债市是导致股市暴跌的黑天鹅
  • 徐斌:疯牛行情是对经济未来的贴现
  • 叶檀:股市真正获利者是券商
  • 陶冬:A股并没有进入牛市
  • 洪榕:检验心态好坏的时候来了
  • 天天:股市暴跌人民币贬值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