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杠杆指基价格一月翻番 市场转牛提升估值

2014年12月02日 01: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李菁

  近期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12月1日一度冲破2700点大关,收盘微跌,中止了连续7个交易日的上涨,但深指仍保持七连阳。而沉寂已久的分级指基B份额(杠杆指基)再度成为反弹利器。据wind数据统计,10月28日至12月1日,51只杠杆指基平均涨幅达37.67%。其中,申万菱信[微博]申万证券行业B、鹏华非银行B、招商沪深300高贝塔B三只杠杆指基涨幅均超过100%,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7.02%。

  杠杆指基大涨

  10月28日至12月1日,杠杆指基证券B、非银行B、300高贝B分别上涨127.95%、114.02%、102.75%,华安300B、地产B、800金融B等8只杠杆指基涨幅均超过50%,涨幅居前。另一方面,久兆积极、SW军工B涨幅最小,分别为4.6%、9.76%。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分析师刘亦千表示,近期杠杆基金涨幅最好的B份额,其投资范围均集中于金融、房地产、沪深300、资源行业等市场涨得比较好的板块,这是典型的净值推动型的价格上涨。由于板块轮动较弱,跟踪不同标的的杠杆指基表现分化明显。其中,跟踪非银行金融、地产等指数的杠杆指基表现优异,而跟踪中小、成长板块指数的杠杆指基则表现较弱。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时点杠杆指基还应从其标的着手,逻辑最强的仍然是非银行金融行业。此外,在降息导致的预期下以及降息周期的打开,房地产等一些强周期的板块的企业也会因为融资成本下降,而出现投资机会。提前布局相关板块杠杆指基,有望收获杠杆带来的超额收益。

  市场转牛提升估值

  截至11月28日,除申万进取、非银行B外,杠杆指基平均溢价率为13.10%。

  目前,由于房地产、大宗商品等投资品吸引力下降,股市增量资金进场明显。同时改革的深化增强投资者相关预期,趋势性看好市场。刘亦千认为,市场转牛使得杠杆指基估值抬升,其溢价存在一定合理性。对于持有期限较长的投资者,目前价格并不是高点,市场的上涨有望消除其过高的溢价。此外,对于跟踪标的市值较小的板块,溢价套利资金的流入将推动板块的价格上涨,从而有利于母基金净值表现,导致价格大幅上涨,表现较为典型的是证券B。而且,证券B本身就是稀缺品种,其溢价也存在一定合理性。如果市场预期股票市场的上涨空间仍然巨大,这类产品的溢价将成为一个长期现象。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分级基金母基金溢价率前10位,溢价率均超过8%,其中招商沪深300高贝塔指数分级基金、泰信基本面400指数分级基金溢价率分别高达16.41%和12.49%。这些基金均存在较大的溢价套利空间,后市难免会面临套利资金的冲击。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夏认为,后市投资者可以关注具有防御性和低估值产品,如食品、医药分级B份额,以及标的以银行为主的分级基金B份额,例如800金融b、双禧b等。投资者尽可能回避整体溢价率水平较高以及标的所在行业估值较高的品种。

文章关键词: 杠杆指基基金指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梅西诺伊尔终极PK
  • 娱乐赵本山老友:他很爱国 资产国家可以拿
  • 财经证监会反腐升级 下属单位气氛非常紧张
  • 科技阿里俞永福密会郭德纲 或开发德云社手游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
  • 张庭宾:股市加杠杆能走多远?
  • 牛刀:美联储可能会突然加息
  • 叶檀:上证指数为什么从弃儿到宠儿
  • 张卫星: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战
  • 陈思进:中国应赶紧大量买入石油
  • 洪榕:我是真不知道这轮牛市顶在哪
  • 齐俊杰:存款保险会引发大幅降准吗
  • 慕容小散:牛市船票从券商那里买起
  • 沈建光:流动性推升A股估值
  • 齐俊杰:存款保险可能引发大幅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