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股基谁称冠 基金业绩排名进入决战

2014年11月26日 04:2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2014年即将进入最后一个月份,基金业绩排名进入决战。伴随蓝筹行情的崛起,12月市场风格是否发生转换,基金的最终座次都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今年以来沪深300涨幅达到13.7%,590只股票型基金整体获得15.52%的平均收益,混合型基金获得13.87%的正收益。

  股票型基金的冠军最受市场关注。银河证券数据显示,目前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以73.37%的业绩位列股票基金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这只基金在2013年以80.38%的高收益夺得股票型基金业绩冠军。若该基金保持目前的成绩,则有望蝉联年度业绩冠军。

  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股票基金以58.53%的收益位列第二,该基金一直业绩稳定;宝盈策略增长、浦银安盛价值成长、长信量化先锋则以55.06%、55.03%、53.47%的收益列第三至第五位。

  从前五名的成绩来看,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业绩相差14.84个百分点,而第二名和第五名之间业绩差异不到5个百分点,目前距离12月31日还有26个交易日,冠军悬念似乎并不大,但亚军季军等究竟花落谁家还很难说。

  从混合型基金看,目前有4只基金业绩超过40%,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以56.54%的收益位列第一,而该基金也是去年混合型基金的冠军。其余业绩超过40%的混合基金还有华商大盘量化精选、宝盈鸿利收益、中邮中小盘,今年以来的收益分别为45.66%、42.52%和41.33%。

  此外,保本基金今年也表现出色,长城久利保本混合基金以39.23%的收益位列保本基金第一,大成景恒保本以23.28%的业绩位列保本型基金第二名。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市场先抑后扬,波动幅度较大,以地产、券商等为代表的价值股近期表现突出,而目前占据收益率前列的股票基金则在前期依靠重仓成长股取得领先。究竟12月市场风格如何转换,板块表现多大程度决定基金排名的最终座次,从目前情况看依然难以判断。

文章关键词: 基金收益股票型基金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魔登51分火箭狂飙大胜热火 视频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如松:2015年看美元怎么“奴役”普京
  • 沙黾农:2015A股上蹿下跳 五大猜想
  • 徐斌:2014年是十年房地产大牛市顶部
  • 陶冬:2015年全球经济的看点
  • 洪榕:影响2015年A股的6大因素
  • 如松:中国最害怕的是通货紧缩
  • 易宪容:2015年各国货币的汇率风险
  • 任志强:别我把当"万恶"地产商代表
  • 水皮:A股是不是牛市今年见分晓
  • 姚树洁:习近平新年贺词的几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