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加速入市布局 平均发行规模过亿

2014年11月21日 11:3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朝阳永续

  伴随着市场行情的逐步回暖,公募私募新发行的产品数量也开始迎来井喷。前不久广州创势翔通过券商发行的一款产品,开卖不到10分钟,申购金额就超过2.4亿元。此前“医药一哥”姜广策[微博]的德传医疗基金开放申赎,一天净流入资金就超过2亿元。

  年内新发行私募超过1200只

  目前从政策面到经济面,都让股市具备了长期向好的条件,各路资金纷纷涌入。而近期市场调整更是为布局来年提供了有利时机,私募纷纷加快了入市步伐。

  据朝阳永续私募数据库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新发行的私募产品达到1281只。其中,2014年10月合计发行的私募信托产品共计160只,月平均发行产品128只。另据朝阳永续私募数据库不完全统计,10月份新发行且公布发行规模的私募信托产品共计38只,规模区间介于0.03亿到5亿元,平均规模达到1.75亿元。

  目前发行的私募中,不乏今年业绩领先的“大佬”,清水源旗下的清水源1号近一年的业绩表现不错,据朝阳永续私募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11月7日最新数据,清水源1号成立以来累计实现收益158.25%,2014年以来累计收益56.60%, 其年度回报大幅领先同行与市场。

  不少私募认为,此前市场大盘股起舞,很多新兴成长股遭到错杀,目前正是布局的良机。看好板块包括信息安全、计算机软件国产化、核电、土地流转等。此外,年末年初高送转题材大概率会被炒作,也将为投资带来确定性机会。

  看好后市上涨前景

  四季度以来股市先抑后扬,私募基金延续了高仓位运作,半数私募产品仓位超过八成,显示私募对后市上涨前景看好。同时,私募继续调仓换股,对持续重仓的医药生物等板块进行减持,对公用事业、机械设备和金融服务等板块实施增持。

  鼎锋资产张高认为,当下的中国股市已处于结构性牛市当中。这轮结构性牛市背后的推手有三个:一是国家希望股市涨。因房地产泡沫和债务泡沫,中国经济减速,而股市上涨可以带来三个直接的好处——降杠杆、促转型、增消费。二是居民尤其是高净值客户,正在进行资产配置的大转移,以前大量投在房地产和理财产品的钱正逐步转移到股市上来。三是,本届政府持续反腐和改革,提升了部分投资者的信心,增量资金投入了A股市场。

  据朝阳永续私募数据显示,鼎锋资产旗下23只阳光私募产品今年以来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3.54,其中鼎锋6号、鼎锋12期的今年累计收益均超过25%。展望未来,鼎锋认为中国股市未来有三个重要的机会:新兴行业的快速增长,传统行业的转型和并购,国有企业的制度改革。后续鼎锋会充分利用这三个机会,积极布局股市。

文章关键词: 股市收益资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法拉利官方宣布签维泰尔 阿隆索将离队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洪榕:从券商蜕变看A股梦幻未来
  • 刘光宇:楼市中此时此刻谁最怕叫跌
  • 郎咸平:制造业已下滑到30年的最低谷
  • 许一力:日本央行“偷袭”成功之后
  • 牛刀:美元紧缩的阵痛
  • 陈立峰:注册制将带来怎样的投资机会
  • 洪榕:改革红利进入加速释放阶段
  • 陶冬:沪港通反高潮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