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下周一起航 基金布局首推蓝筹股

2014年11月12日 09:35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沪港通一点通》每天一分钟,读懂沪港通
1.历史上的香港股灾 2.亚洲股神李兆基
3.李嘉诚,李家的城 4.永远的五号仔汇丰
5.史上最惨蓝筹股 6.“仙股”要不要炒
7.港股孖展怎么玩 8.如何获得港股资讯
9.不要轻易相信大行报告 10.沪港两地交易大不同

  财信网(记者 王金萍)本周一沪港通消息一出,基金指数(000011)先扬后抑,两个交易日上涨了1.73%,市场看好声一片,其中也包括短期调整的预期。公募和私募的具体布局上,大盘蓝筹仍然是首选,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估值回落或延至年底。

  公募长期看好

  沪港通在今年4月份批复试点,到目前正式宣布开通已经历时半年,4月份至今,基金指数上涨超过16%,上证指数涨幅超过20%,市场投资热情高昂。

  中国证监会[微博]与香港证监会11月10日早间联合公告,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下周一开始,公募基金普遍态度乐观。南方基金甚至推出了国内首只沪港通基金——南方恒生指数ETF,增加了投资者出海香港买卖股票的渠道。

  “‘沪港通’意味着我国资本项目开放迈出了非常关键的一步。由于香港的资本市场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只要拥有香港交易账户,无论是香港本地公民还是国外的投资者均可参与,因此‘沪港通’实际上打开了全球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通道,这在欧洲、日本均实行量化宽松的背景下,更有利于A股。”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微博]认为。

  有市场人士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透露,有一波海外资金已经涌入国内,但它们能在市场待多久还不确定。海外资金会选择哪些标的?从三季报来看,QFII资金的持股显露出看好A股,且更倾向于沪市股票的特点。(见右表)

  Wind资讯显示,截至昨日有224只个股被QFII持有,其中有六成个股三季度被加仓。而有40只个股被超过2家QFII持有,其中沪市的股票占有24只,占比60%。

  从公募的表态来看,他们更倾向券商、消费以及低估值、稀缺品种。大摩华鑫表示,“沪港通”除了能够带来增量资金外,利好A股相对于港股的稀缺品种、低估值品种以及能够带来实际业务增量的券商品种等。大成基金[微博]则称,香港市场及国际投资者对于大消费行业青睐有加,从市值角度来看,A股消费品公司的市值相对于国际资本市场消费龙头仍然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食品饮料、农业、休闲旅游服务等消费行业是较好的投资板块。在沪有港无的品种中,除了茅台等白酒类公司外,有色中的稀有金属、稀土及小金属等也是A股有而港股无的稀缺品种,在国家发展新材料、高科技新兴技术的大背景下,具备比较高的投资价值。

  ◇私募短期观望

  市场近期二八分化明显,沪港通下周正式开通的消息发布后,创业板指两个交易日下跌4%,中小板指下跌2.29%,高估值板块遭遇市场抛弃。

  喜欢中短线、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也有转向蓝筹的迹象。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三季报来看,Wind资讯显示,阳光私募持有464只个股,其中,三季度加仓的336只个股中超过54%是主板的股票。

  “以后布局还在大蓝筹。今年中小板、创业板整体涨幅较大,估值炒的比较高,预期已经充分,可能年末还要回落,蓝筹股刚刚底部起来,未来可能还有机会。”银帆资本投资总监李志新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的大蓝筹主要在交通运输板块,比如航空、海运,因为估值较低,而且油价下跌,另外还有银行板块,券商随市配置,跟随市场的高低点,标的主要在低估值的品种上。

  尽管未来的预期纷纷向好,但周二的调整让私募基金短期维持观望态度。“总体看沪港通是利好,但对之前涨的小股票利空,要等待下周正式开通后的盘面情况。目前大盘累计的涨幅不小,出现调整也正常,中长期非常看好,机会非常多,但短期的波折还是有的。”创势翔研究总监钟志峰告诉记者,他们目前还是五成仓位,仅在热点方面做短线,等待下周走势再做调整。

  李志新也透露他们目前仓位在六成左右,目前位置并没有大幅加仓。“沪港通已经给市场充分预期,之前折价高的品种目前已经没什么折价了,沪港通开通后,市场回调的可能性较大,等回调到更好的位置再加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沪港通蓝筹股A股市场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水皮:2500点不过是场风花雪月
  • 叶荣添:不要惊慌 2600点即将来临
  • 牛刀:黄金的四年大底和30年大顶
  • 黄凡:在股市涨跌中保持淡定
  • 魏凤春:A股的中长期支撑仍然牢固
  • 冉学东:黄金储备与人民币的国际地位
  • 慕容小散:别怕 牛市还没有收工
  • 钮文新:中国经济首先应是主动性增长
  • 吴其伦:董藩救楼市药方严重不靠谱
  • 巴曙松:美国金融危机后的监管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