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元投资债券基金一年 收益或超2400元

2014年10月31日 15: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31日讯 问理财监测数据显示,截止10月30日,榜单中排名前三位的是招商可转债分级债券B(150189)、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B(150144)和东吴转债B(150165),收益率分别为5.61%、5.58%、3.82%。

  问理财(微信公众号:asklicai)首席分析师王子涵注意到,30日榜单中全部都是债券型基金,其中有九只都是投资于可转债的。

  转换债券,简称可转债,又作可换股债券,是债券的一种,可转换性是可转换债券的重要标志,债券持有人可以按约定的条件将债券转换成股票。如果股票的市价在转券的可转换期内超过其转换价格,债券的持有者可将债券转换成股票而获得较大的收益。影响可转换债券收益的除了转券的利率外,最为关键的就是可转换债券的换股条件,也就是通常所称的换股价格,即转换成一股股票所需的可转换债券的面值。如某种转券,每张转券的面值为1元,每25张转券才能转换成一股股票,转券的换股价格为25元,而这种股票的每股净资产最高也未超过4元,所以这种转券的转股条件是相当高的。

  当要转换的股票市价达到或超过转券的换股价格后,可转换债券的价格就将与股票的价格联动,当股票的价格高于转券的换股价格后,由于转券的价格和股票的价格联动,在股票上涨时,购买转券与投资股票的收益率是一致的,但在股票价格下跌时,由于转券具有一般债券的保底性质,所以转券的风险性比股票又要小得多。

  从近六个月来看,排名第七的建信转债增强债券A(530020)、排名第九的建信转债增强债券C(531020)是榜单中表现最好的,收益率分别为2.77%、2.72%。建信转债增强债券A(530020)近两年收益率为32.927%、近一年收益率为24.19%、近六个月收益率为29.49%、近三个月收益率为17.21%、近一个月收益率为5.7%。也就是说,投资一万元一年收益2419元。建信转债增强债券C(531020)近两年收益率为31.94%、近一年收益率为23.67%、近六个月收益率为29.1%、近三个月收益为17.09%、近一个月收益率为5.59%。这两只基金定投和申购起点都是100元,建议问理财粉可以关注这只基金。这两只基金的区别在于收费方式的不同。

  跟问理财涨知识:债券基金按收费的分类

  如果是ABC三类的基金,A类一般是代表前端收费,B类代表后端收费,而C类是没有申购费,无论前端还是后端,都没有手续费;而AB两类分类的债券基金,一般A类为有申购费,包括前端和后端。而B类债券没有任何申购费。也就是ABC三类分类中的A和B类基金是相当于AB两类分类中的A类,是前端或者后端申购费基金,而ABC三类分类中的C类基金是相当于AB两类分类中的B类基金,无申购费。(来源:问理财)

文章关键词: 债券基金可转债收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