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大额申购基金是不是好基金

2014年10月28日 10:5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很多问理财粉在投资基金时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本来想把全部钱都投进去,却发现基金限制大额申购,只能投资10万,那么基金公司为什么要进行大额限购,问理财粉又应该如何应对呢?

  所谓的基金限制大额申购是指根据基金公司的规定,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本基金金额分别不应超过X万元,也就是规定了单个基金账户可以申购基金的最高数额。在基金公司公布的限购原因中,“保证基金业绩和规模的良性成长”、“保持基金平稳运作”和“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成为最常见的理由。7月以来大盘连续上涨,基金收益也水涨船高,市场赚钱效应显现,短期内拥入大量资金,会对基金经理的建仓布局产生影响,由于优异标的股票的稀缺性,使得大规模基金不得不投资到其他股票,这种困境对于短期流入大量资金的基金的压力就相对较大,也会影响基金业绩。因此,限制规模保证业绩是绩优基金选择限购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基金限制大额申购以后可以保证资产规模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对于已对后市走向有了清晰判断的基金经理来说,减少了大量申购对基金投资运作带来的影响,将有利于其执行自己的既定操作策略。

  问理财(微信公众号:asklicai)首席分析师王子涵建议问理财粉,面对基金的“限购”行为仍需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投资前要考虑自身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切勿盲目跟风抢购。对于已经实施“限购”的绩优基金,不妨关注基金经理同时掌管的其他基金或新发基金的申购机会。一般来说,除了择时和契约规定对投资标的有所限制的原因之外,同一基金经理掌管的基金业绩并不会有太大差异。

  今年是经济转型元年,公司涉及并购重组的不少,重组股复牌后多数会出现直线涨停,散户很难介入,所以很多投资者选择通过重仓持有该停牌股的基金进行套利,这样做的结果是基金规模在短期内大幅增加,等到停牌股涨停后,基金规模又迅速减少,也会摊薄持有人的利益,这也是基金限制大额申购的原因。

  实际上,通过申购基金实施套利收益并非全部都能够获利良多,部分个股在基金持仓中占比较小,对基金净值贡献十分有限。

  问理财首席分析师王子涵建议问理财粉,想要通过申购基金来实施套利,要看单只基金持有这些股票的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大小。如果持仓占比过小,那么即使这些股票复牌后出现大幅上涨,对基金净值的贡献也不大,再加上申购赎回费用,套利很可能无功而返。此外还应注意基金在股票停牌期间是否进行过较大的估值调整,如果此前已经进行过大幅调整,那么后续介入的收益便会十分有限。(来源:问理财)

文章关键词: 申购基金赎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传国产系统每年要替换15%微软系统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取消加分特长生何去何从 国考热职
  • 朱大鸣:救楼市降税输血已无底线
  • 马光远:中国成资本净输出国意义重大
  • 天天:“中国美元”催生的三张好牌
  • 冉学东:余额宝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 叶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切忌劣胜优汰
  • 肖磊:中国外汇储备对美国有威胁吗
  • 金岩石:沪港通的影响力远超股市
  • 李大霄:卖房买股不能一概而论
  • 杨德龙:沪港通或延期对A股影响不大
  • 叶檀:房地产是根没弹性的皮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