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周报:QDII大幅反弹 A股蓝筹基金较抗跌

2014年10月27日 13: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一、综述

  2014年10月17日到2014年10月23日,股指持续调整,上证综指下跌2.29%、深成指下跌1.74%、沪深300下跌1.98%、中小板指下跌2.22%、创业板指下跌3.19%;行业方面,非银金融、计算机、汽车行业表现靠前,均获得了正收益,钢铁、医药生物、建筑装饰跌幅较大,均超过了3%。本期,QDII基金否极泰来,大幅反弹,涨幅达2.16%,债券型基金也表现不错,涨0.67%,短期理财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保本型基金均上涨。而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跌幅较大,分别跌2.31%、2.29%,混合型则跌了1.57%。

各类型基金本期收益率(%)各类型基金本期收益率(%)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统计区间:2014年10月17日~10月23日

  二、各类基金排行

  本期,主动偏股型基金跌多涨少,仓位较低的品种表现靠前,配置偏蓝筹的基金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配置医疗、信息技术等行业的基金跌幅较大。指数型基金中,跟踪蓝筹类指数的基金表现抗跌,跟踪医药、能源指数的基金表现不佳;债券型基金中纯债类取得较好涨幅,可转债类表现不佳; QDII基金涨多跌少,投资美股的基金表现靠前,投资能源、黄金、债券类的基金跌幅较大;货币市场基金本与短期理财类基金业绩表现稳定,年化收益率为4.22%和4.77%。

表1:各类基金收益率TOP3
基金类型 基金名称 收益率(%) 基金类型 基金名称 收益率(%)
股票型 嘉实新兴产业 0.00 混合型 天弘通利 0.76
华商未来主题 0.00 东方多策略灵活配置 0.73
信诚新兴产业 -0.17 招商丰盛稳定增长 0.57
指数型 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 -0.47 QDII 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股票 5.27
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联接 -0.57 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 4.95
鹏华非银行分级 -0.61 广发全球医疗保健 4.69
债券型 财通纯债分级B 4.02 保本型 东方安心收益 1.77
鹏华丰信分级 2.88 金元惠理惠利 1.65
信诚新双盈分级B 2.84 财通保本 1.37
短期

  理财型

南方理财60天 0.26 货币型 大成添利宝 0.40
交银理财21天 0.21 长城工资宝 0.20
嘉实理财宝7天 0.21 交银货币 0.16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统计区间:2014年10月17日-2014年10月23日

  三、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方面,市场强势上涨三个月后,已开始表现出一定的调整迹象。基于这样的考量,建议积极调整绩差基金,一方面为适当降低风险,另一方面也为后市布局更优质的基金腾出资金。但是,用更远一些的视角看,也应留意到,托底与改革政策对市场还是有较强的支撑力量,同时,在转型升级下,后市的结构性机会比较丰富,那些符合经济发展方向、符合政策导向的行业和优质企业会提供许多投资机会,因此,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市场虽有短期调整压力但中长期仍然偏乐观。  

  债券型基金方面,目前来看,债市整体将维持稳健上行的态势,而股指短期调整压力较大,配置股票和可转债较多的品种具有一定的风险,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纯债类债基。

  QDII基金方面,美联储QE3将于本月结束,长期以来支撑美股上涨的重要动力将不复存在,市场需要时间适应联储新的货币政策。另外,港股近期受占中因素打击,表现疲弱,“沪港通”能否于10月上线,将成为港股未来走势关键。

  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预计仍将保持较高收益率水平,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表2:众禄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166009 中欧新动力 股票型 241001 华宝兴业中国成长 QDII基金
630001 华商领先企业 混合型 630003 华商收益增强 债券型
485111 工银瑞信双利 债券型 485118 工银瑞信7天理财 短期理财
000059 国联安中证医药100 指数型 202301 南方现金增利A 货币型
资料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策略基金周报QDI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李大霄:卖房买股不能一概而论
  • 杨德龙:沪港通或延期对A股影响不大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叶檀:房地产是根没弹性的皮筋
  • 永新人:眼下不适合大办民间银行
  • 天天说钱:楼市惊天大逆转是不可能的
  • 杨红旭:房价全面停涨发出什么信号
  • 陶冬:央行动作多发 欧债风险有限
  • 徐洪才:八项目获批 稳增长信号明确
  • 姚树洁:四中全会法制建设三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