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债基出现巨额赎回

2014年10月25日 14:14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财信网(记者 王金萍)三季报让基金份额浮出水面。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发现,不少债券型基金在三季度均遭遇了巨额赎回。

  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基9月2日转为开放式基金。不过三季报显示,9月末,转型后的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基份额仅剩下1亿份,与转型前2.2亿份相比,赎回比例超过50%。

  金鹰基金[微博]的境遇也不好,旗下金鹰元泰信用债A第三季度赎回了1189.5万份,份额缩水达到46%;金鹰元泰信用债C的份额更是从年中的4119.4万份下降到三季度末的1581.5万份,缩水比例高达62%。

  有银行背景的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债券A在三季度末的基金份额只剩下1204.1万份,净赎回了1.71亿份,净赎回比例高达93%,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债券C的份额也从年中的19.3亿份直降到9624万份,净赎回比例同样高达95%。

  为什么债基纷纷遭遇巨额赎回?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了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刘亦千。“发生巨额赎回可能有几种原因。第一,新基金发行时的申购资金质量不高;第二,债券市场由强转弱,资金获利了结;第三,资产配置原因。”刘亦千称,另外,最近两年以来,债券市场反黑力度较大,也可能会面临比较快的赎回。

  对于未来债市如何走这个话题,基金人士似乎出现了分歧。鹏华丰利分级债券型基金经理刘太阳表示谨慎。他认为需要密切关注未来稳增长政策的推进力度,以及社会融资总量的上升速度,如果出现明显加速,可能会通过市场预期变化或资金面变化为债券市场带来调整压力。此外,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大幅上涨,主要期限品种债券收益率已创年内新低,机构进一步配置债券动力可能略有减弱,短期内债券收益率继续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也进一步下降。

  不过富国基金的乐观态度依旧。富国表示,从年初开始就看好信用债的投资机会,目前仍然维持这个观点。第一、流动性适度宽松的状况将持续。第二、经济进入下行阶段,但并没有到硬着陆的状态,而信用风险仍然会表现为零星事件,而非系统性波动。第三、股市重组,并购活跃,增加上市公司发债人的融资能力,缓解其资金压力,并且有可能也提高发债人的资质。第四、超日债的债权解决方案和国务院加强地方债务管理的意见出台,对信用债投资情绪将有所提振。

文章关键词: 债基巨额赎回持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郴州一名民警在禁闭期间跳楼
  • 体育哈登25分火箭胜马刺 书豪19+7湖人遭绝杀
  • 娱乐央视女主播服装悄变 黑色深V西装吸睛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谷歌管理层重组:佩奇交出核心产品领导权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易宪容:房贷新政可能恶化财富分配
  • 李光斗:马云是最成功的洗脑大师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