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三季度用户增长20% 1.49亿用户花掉2068亿元

2014年10月25日 02:03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10月24日,天弘基金披露余额宝[微博]三季度报告称,截至9月底,余额宝规模达到5349亿元,一个季度为用户赚了57亿元,自诞生以来累计为用户创造的收益超过了200亿元。同时,余额宝用户数增至1.49亿人,平均每9个中国人就有一个人购买了余额宝。

  此外,余额宝的用途开始更加丰富,使用更加灵活。在第三季度,使用余额宝消费的笔数达到4.28亿笔,金额达2068亿元,环比增加53.16%。

  单季度为用户赚了57亿元

  自2013年6月上线至2014年9月底,余额宝累计为用户赚到了200亿元收益,平均为每位用户赚了133元,相当于请每个用户的三口之家看了一场电影。其中,仅今年第三季度,余额宝为用户赚了57亿元。

  同时,余额宝的用户仍在大幅增长。截至9月底,余额宝用户数达到1.49亿,单季度增加2500万用户,增幅达20%。

  从新增用户的分布看,互联网理财用户正在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拓展。第三季度,余额宝在一二线城市的用户数增长14%,三四线城市增长21%。

  地域更加分散、人均持有金额更低,让余额宝更加贴近本身的愿景:希望有更多的用户都能享受到余额宝的服务。尽管他们身处边远地区,没有太多的金融服务,但只要有手机,使用支付宝[微博]钱包就能买余额宝来理财,让金融服务更加普惠。

  余额宝进入平稳发展期

  自今年一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一直维持在5000亿元以上,进入平稳发展期。今年三季度,由于一些理财属性较强的高净值客户降低了投资额,余额宝规模出现了小幅下降,但总体态势仍保持平稳。因为更多用户开始将资金转入余额宝,作为现金管理工具和购物支付的资金渠道。很多用户形成了发了工资转入、消费、再转入、再消费的使用习惯,海量的用户数与固定的转入、消费行为让余额宝的波动很小。

  过去一段时间,余额宝不断拓展消费的应用场景:与运营商合作零元购机,与汽车厂商合作“先开后买”,用余额宝旅游、购房等,使用余额宝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进行日常消费的人群不断增加,消费金额和笔数也不断提高。第三季度,使用余额宝消费的金额达2068亿元。

  消费场景的拓展与丰富,也让余额宝的用户粘性越来越高。此外,针对即将到来的1111购物狂欢节,天弘增利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表示:“今年的双十一,我们有更强大的大数据分析武器来指导投资,我们也做了很多有效的投资准备,人民币39942万元。该工程开工日期为2014年10月15日,合同工期总日历天数763天。

文章关键词: 余额宝消费收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策动者称明日发起广场投票
  • 体育哈登25分火箭胜马刺 书豪19+7湖人遭绝杀
  • 娱乐央视女主播服装悄变 黑色深V西装吸睛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谷歌管理层重组:佩奇交出核心产品领导权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易宪容:房贷新政可能恶化财富分配
  • 李光斗:马云是最成功的洗脑大师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