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对创新基金产品多一点宽容

2014年10月24日 11:2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事件:

  10月21日,融通基金发布了融通通祥一年目标触发式基金合同终止及基金财产清算的公告。该基金成立于2013年12月22日,于2014年10月22日到期。虽然该基金因为收益为正能够为公司贡献一定的管理费,但依然离1.12元提前到期触发点相去甚远。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点评:

  融通通祥是融通发布的四只目标触发式基金之一,由于目标触发式基金创新性地引入自动清盘机制,同时设置了浮动管理费机制将基金管理人与持有人的利益进行捆绑,在成立之初曾备受关注。

  这一系列的目标触发式基金,均以一年为期限,到期不达标准则自动清盘,如达到连续三个工作日高于约定净值,则转型为开放式基金。同时投资合同也约定,基金必须达到一定的业绩标准,才可收取管理费,从而做到基金管理人与持有人的业绩捆绑。截至10月21日,融通通祥一年目标触发式基金的累计净值为1.042元。也就是说,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为4.2%,根据合同约定,该基金只要收益达到4%便能收到1%的管理费。与此前融通通泽一年目标触发式基金为避免清盘而提前转型开放式基金,以致基金管理人没有管理费可提的窘境,融通通祥算是涉险过关。不过,与同类型基金同期平均收益为10.59%的收益相比,其显然难以令基金持有人满意。

  融通基金旗下一共有4只目标触发式基金,另外三只分别为融通通泽一年、融通通源一年以及融通通瑞一年。融通通泽已经在清盘期限临近前召开持有人大会,提前转换为开放式基金,截止其转换时,基金净值不足0.9元。融通通源一年目标触发式基金份额累计净值自10月17日已经连续三个工作日达到1.1元,符合合同规定的提前触发条件,其也是该系列四只基金中表现最好的一只。融通通瑞一年成立半年左右,净值增长稳健,目前净值已达1.06元左右。

  融通系列的目标触发式基金大多表现不甚理想,由于其管理难度大、对管理人风险高,有分析称融通不大会愿意再发行相关产品。但好买认为,融通系列表现的不理想,并不意味着目标触发式基金的失败或产品创新的失败。一只产品的创新取决于天时、地利、人和等多方面因素。如余额宝[微博]一经推出即迅速扩张,如果缺少了去年资金面偏紧、利率水平较高的“天时”,余额宝也恐怕难有这样高的人气和号召力。因此,对于产品创新,我们大可更为宽容一些,不要以单只产品的成败论英雄,培育一个宽容的环境,才有利于孵化更多的创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创新产品触发式基金好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鲁政委:维持稳健中性利率需要降息
  • 齐俊杰:国际油价暴跌藏美国阴谋
  • 水皮:笨蛋这是经济 A股从容等沪港通
  • 张庭宾:中国外储骤减千亿 亏损巨大
  • 陈思进:中国房价究竟高不高?
  • 冉学东:汇率牵制 降息降准可能不大
  • 天天 :A股一有危险央行就“说英语”
  • 叶檀:美联储退出QE3有什么可怕的
  • 高善文:经济将重回有利股市的基本面
  • 钮文新:通缩加剧 总需要有严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