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首只目标触发基金提前触发

2014年10月22日 05:2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近期市场大涨给目标触发式基金带来福音,目前融通通源基金业绩提前两个月达标,成为业内首只“提前触发”的目标触发式基金,这也标志着国内公募基金在做绝对回报产品方面有了成功案例。

  融通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融通通源一年目标触发式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已连续三个工作日不低于1.10元,达到合同规定的提前触发条件,将转型为融通通源短融债基。据悉,该基金成立于2013年12月31日。该基金合同规定,当份额累计净值连续三个工作日不低于1.10元或者封闭期满一年时,将会转型为短融基金。自10月17日开始,在最近三个连续的工作日中,融通通源累计净值分别为1.101元、1.10元及1.10元,在封闭期满还差两个多月的时间就达到业绩触发条件。

  实际上,融通通源的投资运作为公募基金做好绝对回报产品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从融通通源成立以来的数据显示,该基金单位净值均在1元以上,最大回撤仅为1.51%,且该基金的波动率仅为4.2%,而同期沪深300的波动率为15.8%、股票型基金平均波动率为17.2%。从整个运作周期来看,融通通源一直保持偏低的股票仓位,一季度末没有持有股票,二季度末股票持仓比重仅为5.99%。而且,融通通源投资的股票中,有84%的股票为其带来了正回报。

  此外,根据公告,融通通源将在10月22日对不满足转型后“融通通源短融债基”投资范围的基金资产进行变现。10月23日至10月29日为集中赎回期,持有人可申请赎回基金份额。之后将无需召开持有人大会,自动转型为融通通源短融债基。

  提出追求绝对收益,并在业内首创推出目标触发式基金的融通基金,除融通通源成功触发外,成立于2013年10月22日的融通通祥,已于昨日到期清盘(1年),截至10月20日,净值增长率为4.2%。今年3月21日成立的融通通瑞债券型目标触发基金,截至10月20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5.8%。

  业内人士表示,融通通源的提前触发,显示在公募基金领域发行绝对收益产品是可行的,且这类产品未来空间很大。据悉,未来融通基金仍将在目标触发基金上发力,继续发行此类产品。

文章关键词: 目标触发基金融通通源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