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8只券商理财产品扫描:前十名收益翻倍

2014年10月17日 01:19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收藏本文     

1598只券商理财产品扫描:前十名收益翻倍

  21世纪资管记者 常亮 上海报道

  WIND数据显示,数据有效的1598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5.16%,其中1382只实现正回报占比超过八成。其中光大阳光北斗星次级B类、海通年年升风险级、安信安悦B分别夺得前三甲,回报率分别为278.21%、234%、223.63%。而产品收尾收益率相差了240个百分点,差距进一步拉大。

  发行势头趋缓

  WIND数据显示,上月券商集合理财新成立产品108个,其中股票型6个,混合型35个,债券型46个,货币市场型3个,另类投资型18个。从三季度以来的发行节奏看,券商集合理财发行速度明显放缓,从今年6月以来连续超过月均150只的发行速度,降至9月的108只。

  从今年整体发行情况来看,股票型共发行93只,混合型发行414只,债券型589只,货币型发行55只,另类投资型334只。整体来看,固定收益类产品仍在保持长期以来的发行主力地位,较为稳定的收益水平及较低的风险水平受到券商资管部门以及投资者的偏爱。

  从前两年的发行情况来看,股票型、混合型产品曾经占据主流地位,如今固定收益类及另类投资型产品发展势头十分迅猛。

  在现今全部数据有效的3092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限定性产品共1528只,非限定性产品共1564只,各占半壁江山,其中限定性产品资产净值合计8468.34亿元,非限定性产品资产净值为2460.72亿元。

  超八成取得正回报

  WIND数据显示,数据有效的1598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5.16%,其中1382只实现正回报,占总数量86.5%。

  在取得正收益的前五十名中,共有10只产品取得了100%以上总回报,其中7只为灵活配置的混合型投资,其中广发证券旗下产品独占3席,分别为广发恒定10号进取级、广发恒定8号进取级、广发恒定3号进取级,今年回报为213.75%、199.38%、152.92%。广发恒定13号进取级和广发恒定14号进取级的计划说明书说明,两产品均投资于盛屯矿业的定向增发,结构性产品投资于上市公司定增回报明显。

  而在今年表现不佳的后五十名中,共有15只产品的总回报率低于-10%,其中国联玉玲珑消费精选B今年以来总回报为-60%,海通海富1号C为-39.69%,湘财金润收益次级为-30.06%。国金证券的国金慧泉ETF套利2号B、国金慧京ETF套利分级B的今年回报分别为-22.94%及-17.89%。

  数据统计显示,以三季度结束的9月30日为时间节点,有完整业绩统计区间的397只偏股型产品,平均业绩为13.28%。业绩冠军是安信安悦B,净值增长222.42%。广发恒定10号进取级、广发恒定8号进取级、华西证券金网4号B、华西证券金网3号B、广发恒定3号进取级、华龙金智汇3号B等前三季度收益率也超过100%。

  而在三季度业绩亏损超10%的产品有9只,其中广发证券的广发金管家沪深300多空杠杆看跌、广发金管家创业板多空杠杆看跌两只产品亏损超30%。

  广发证券挂钩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多空分级产品的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较低门槛的做空对冲投资工具,相当于低门槛的“迷你”股指期货。两类产品的单位资产净值与标的资产的涨跌方向挂钩。三季度市场上涨原因,沪深300指数从7月1日的2164.56点上涨到10月9日的2475.28点,创业板指数也从1411.74点涨至1558.88点。广发金管家沪深300多空杠杆看跌份额和创业板多空杠杆看跌份额三季度的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05%和-30.2%

  据wind数据显示,东海证券三季度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3.11%,低于整体平均水平。东海全债双利2号进取型(-125.51%)和东海期期盈(-10.35%)三季度业绩亏损超10%。(编辑 曹元)

文章关键词: 券商收益投资集合理财杠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万庆良案或涉更多人 刘绍喜已返岗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
  • 周天勇:人口干预的增长陷阱
  • 刘杉:欧盟凭什么要储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