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QFII密集调研计算机等四行业

2014年09月29日 01:06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斥资逾20亿元疯狂揽货57只个股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QFII投资热情也不断增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统计数据显示,QFII在9月份以来共调研了45家深市公司(剔除重复调研公司),其中,深市主板公司11家,中小板公司25家,创业板公司9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占比达到75.56%。从行业上看,QFII调研热度排名前四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行业、电子行业、机械设备行业和汽车行业,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分别达到7家、7家、6家和5家。

  具体来看,9月份以来获QFII调研次数居前的个股有慈星股份深天马A中兴通讯潍柴动力新时达神州信息。比较典型的是慈星股份,作为电脑针织机械龙头企业,9月份当月参与调研的机构达19家,该股被QFII调研次数居首,其中包括景林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铭基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IDG资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等11家QFII成员到访,被机构调研的慈星股份此后也的确走出了一波颇为壮观的行情。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被QFII调研的45只个股中,有27只个股9月份以来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涨幅为5.89%),占比60%。其中,有1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奥普光电三力士森远股份亚太科技蓝英装备苏宁云商、慈星股份、美亚光电鼎捷软件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5%,奥普光电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43.74%。

  值得一提的是,QFII席位近期也频频出现在大宗交易的买方营业部,他们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不断抄底A股。公开资料显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国际部等5家声名在外的营业部被市场普遍认为是QFII资金的集散地,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而这5家营业部9月份以来共计出手120次,累计买入金额达20.62亿元,累计成交量为18177.00万股。

  进一步统计显示,上述5家“QFII大本营”9月份以来在大宗交易平台共计买入57只个股,其中,巨星科技金额最大,达到22360万元,而贵州茅台(17262.29万元)、民生银行(16450.36万元)、中国平安(14408.25万元)、索菲亚(10656万元)、晋西车轴(8030万元)、上海家化(7719.8万元)、长江传媒(7568万元)、同仁堂(7527.6万元)、白云山(6207.75万元)、鸿博股份(5401.21万元)和东富龙(5386.63万元)等个股的QFII大宗交易买入金额均超5000万元。此外,“两桶油”——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也被QFII再次买入,合计成交194.1万股,成交金额达到1320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这几年A股表现不佳,估值一直很低,蓝筹股的估值不过10倍左右,QFII目前布局蓝筹股,一方面是出于自身资产增益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对A股市场改革创新有信心。此外,沪港通倒计时,QFII提前布局蓝筹股,享受蓝筹股可能出现的“红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QFII个股慈星股份蓝筹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中超-又绝杀!被追3球恒大4-3 国安3-1胜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自贸区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领域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明天的天:从今往后房价就该越卖越低
  • 天天说钱:10年后什么东西最便宜
  • 徐斌:国际铁矿巨头这次也许没发疯
  • 朱大鸣:十年后最便宜的东西或是房子
  • 余丰慧:上市银行中报业绩忧大于喜
  • 冉学东:发行注册制 天塌不下来
  • 黄鸣:赌任志强没用过太阳能 1赔100
  • 凯恩斯:A股牛市可能5年内不会结束
  • 徐斌:对房地产泡沫来个釜底抽薪
  • 钮文新:A股“牛市”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