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每周策略:多空博弈或加剧 震荡概率上升

2014年09月22日 13:4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核心观点:

  证券市场:上周市场高位放量宽幅震荡。周一市场继续攀升,股指再创反弹新高。由于证监会[微博]核准11家公司上市批文、8月经济数据疲弱以及高位套牢盘涌出等利空因素制约,周二股指逼近2350点关口后快速放量杀跌,沪指创出半年来最大跌幅,资金呈现快速流出状态。随后三个交易日,在央行[微博]执行SLF传闻、国务院给小微企业减税等利好消息刺激下,市场信心逐步回暖,股指在暴跌之后迎来技术性修复行情,最后三个交易日以红三兵形态报收,市场强势格局继续保持完好。全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282-2347,向下溢出众禄指数预测范围,上差3点,下穿28点,震级为4级。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短期内对反弹行情的干扰因素在增多,多空双方阶段性博弈下,股指震荡或加剧,但市场的强势逻辑依然比较清晰,上行通道仍旧保持完好,股指仍将以震荡反弹的方式诠释市场的强势。1)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50%,较最近一期3.70%水平下调20个基点。这也是自今年7月份来,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第二次降低,并刷新了3年半来的新低。另外,18日市场盛传,央行5000亿SLF(常备借贷便利)首批已经实施,农行交行喝到头啖汤。期限为三个月,利率3.7%,远低于9月18日同期限Shibor4.6%的利率水平。央行引导利率进一步下行的意图凸显。货币政策“量价齐动”,释放出明显的季末定向宽松信号。2)A股市场政策红利继续释放。国务院加大进一步简政放权力度,六项新政扶持小微企业发展,释放出了管理层后续还会通过各种途径来稳增长的信号;上海提出落实新国九条意见,做大、做活沪市蓝筹市场,有利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但鉴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新股申购窗口本周打开,叠加季末因素,市场仍面临多空双方的激烈博弈,市场上行过程或出现反复。目前投资者可以继续维持积极投资策略,保持较高的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擅长选股的基金更具优势。

  基金市场:2014年9月12日至2014年9月18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0.53%,同期上证指数上涨0.18%。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2.79%到-3.89%之间,长信量化先锋股票涨幅最大,国泰中小盘成长股票跌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0.64%,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0.48%,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0.42%,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12%。

  基金投资策略:(1)偏股型基金:市场面临多空双方的激烈博弈,市场上行过程中出现反复概率上升,不过反弹进程仍未结束,度过新股申购窗口和季末之后,股指大概率上将继续上行,投资者可以继续维持积极投资策略,保持较高的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擅长选股的基金更具优势。(2)债券型基金:8月份疲弱的经济数据反映出当前经济下行风险依然较大,经济基本面对债券市场的继续有效。定向宽松政策加码预期升温以及央行主导正回购利率下调20个基点,旨在带动利率中枢水平下移,利好债券市场以及债券基金。保守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债券配置风格比较灵活的品种,积极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转债类以及对股指参与力度比较高的品种。(3)QDII基金:建议重点关注投资美股的基金,如广发全球医疗保健,博时标普500ETF。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上市公司盈利不断改善,对美股形成较有利的支持。另外,随着“沪港通”实行,港股市场将迎来投资新机遇,建议关注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华安大中华升级。美联储再度削减QE规模,需关注QE退出对相关资产的影响,如黄金等贵金属QDII存在一定压力。(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央行在流动性管理方面步伐沉稳,市场流动性宽松状态得到延续,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历史背景下,货币政策不可能重新转向全面宽松,叠加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资金利率易上难下。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推荐:众禄现金宝、工银瑞信[微博]7天理财、南方现金增利A等。

今年以来股票市场指数累计涨跌幅今年以来股票市场指数累计涨跌幅

  三、本周市场预测  

  市场的强势逻辑依然比较清晰,上行通道仍旧保持完好,股指仍将以震荡反弹的方式诠释市场的强势。但鉴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新股申购窗口即将打开,叠加季末因素,短期市场仍面临多空双方的激烈博弈,市场上行过程或出现反复。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本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360-2295,阻力区间2360-2320,支撑区间在2295-2255,市场重心微跌至2320点(上周2325),震级4级。

今年以来股票市场风格指数累计涨跌幅今年以来股票市场风格指数累计涨跌幅

  四、众禄投资策略

上周市场行业指数涨跌幅上周市场行业指数涨跌幅

  1、市场的强势逻辑依然比较清晰,上行通道仍旧保持完好,股指仍将以震荡反弹的方式诠释市场的强势。但鉴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新股申购窗口即将打开,叠加季末因素,短期市场仍面临多空双方的激烈博弈,市场上行过程或出现反复。目前投资者可以继续维持积极投资策略,保持较高的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擅长选股的基金更具优势。

 

  二、上周信息解读

 

时间

财经信息

市场影响

星期一
(2014-09-15)

  8月发电量同比降2.2%  年内首降

利空

  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9% 跌至5年低点

利空

星期二
(2014-09-16)

  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17.69万户 创出近半年来新高

利好

  8月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1.5% 17个月来首次负增长

利空

星期三
(2014-09-17)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入160亿元

利好

  国务院:10月起月销售额3万以内小企业暂免征税

利好

星期四
(2014-09-18)

  美联储再减100亿QE 并于10月底结束QE

中性

  市场传闻央行启动5000亿元SLF

利好

星期五
(2014-09-19)

  统计局:8月70个大中城市68个房价环比下降

利空

  央行主导正回购利率下调20个基点

利好

  上证所:港股通10月6日前完成技术准备

利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上涨策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