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旻:看好信息消费及服务

2014年09月22日 04:20  中国基金报  收藏本文     

  “认准方向,坚持到底。”对于过去四年的投资经验,浙商证券金惠3号投资主办陈旻用八个字总结。

  成立于2010年12月的金惠3号,在2011年面临国内经济增速持续下滑和沪深300指数不断下挫的艰难时局,经历了一年的负增长。次年,金惠3号进行了大调整,换掉了大部分银行股,加仓医药、白酒消费股和TMT行业股票,2012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扭正。近两年,陈旻在自己擅长的TMT领域潜心深挖,瞄准了智慧城市和国产信息化的研究,抓住了延华智能飞利信万达信息中国软件等牛股,贡献了不菲收益。终于,金惠3号搭乘科技股的行情,冲入行业前列,截至2014年6月30日,金惠3号净值累计增长率达到18.36%。

  “这两年成绩不错可能也就是因为我是个TMT研究员,而又正好撞上了科技股牛市。”对于收益增长率的加快,陈旻表示有运气的成分。不过,在他谦逊的表达背后,是经过历练之后对坚持到底的知行合一。

  陈旻说,认准方向比较好把握,而坚持到底则知易行难。认准方向指的是宏观、行业和投资风格的方向,大方向很好把握,比如中国GDP增速8%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增速会阶梯式下行,中国的经济结构已经到了不得不调整的地步,这些结论其实是很容易得出的。浙商证券在2010年就提出了要立足转型、锁定成长的投资理念,但知易行难,投资主办很容易在股市的涨涨跌跌、股价的起起伏伏中,因为短期的得失或压力,而忘记了原来的初心。“我并没觉得自己做得有多好,相反回忆起来尽是些失败的案例,可能也是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现在能略微沉得住点气了,不会被一些市场的短期波动而左右,净值也就比较稳定。”他说。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陈旻仍看好信息消费及服务行业。他说,信息化从最早的聊天、购物,到后来的视频、餐饮,现在发展到医疗、教育、大宗商品贸易、运输、装修、征信等行业。信息化已经渗透到了各个行业之中,新的商业模式在不断地涌现,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消费习惯,很多领域的信息化还处于初级的摸索阶段,远没达到社交、电商等领域巨头号令天下的地步,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信息消费及服务这个行业还有很长很大的发展空间。(张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兰帕德反戈曼城平切尔西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沙黾农:老沙的三篇泣血家书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
  • 启明:改革力度决定A股牛市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