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震:用“核心卫星策略”管理股票

2014年09月22日 04:20  中国基金报  收藏本文     

  “我的投资策略是‘核心卫星策略’,‘核心’是太阳系中的太阳,‘卫星’是太阳系中其他行星。我们组合里50%-60%的仓位用于中长线持有核心的股票,30%-40%的仓位会结合市场热点做一些短线的操作。”上海汇利资产的基金经理何震对记者说。

  不管是 “太阳”,还是 “行星”,都精选自“太阳系”——朝阳行业。汇利资产旗下的组合极少买入传统制造业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而偏好新兴产业的成长股。何震钟爱的“太阳系”股票池中多为非周期性行业,其中包括医药、新能源、TMT、节能减排,以及小部分的机械板块股票。

  何震曾有多年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2008年发起成立上海汇利资产。作为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何震管理着多只基金,其中,2008年7月成立的汇利优选一期截至2014年8月29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49.24%,汇利优选二期净值增长率也达到94.96%。

  何震坦言,在自己管理的组合中,中长线持有的股票对业绩贡献更大,短线操作虽然能挣快钱,但也有亏损的风险。“假设大盘下跌200点,再好的股票也会跟着下跌,客户会承压,此时市场热点股票往往能挣钱。而假设核心股票上涨,持有的卫星股票下跌,我斩仓的时候也不会那么心疼。”

  何震告诉记者,精选个股主要有四个逻辑:第一,个股所在行业的天花板要高;第二,有好的管理团队;第三,有好的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能稳定地赚钱;第四,保持一定的成长速度。四者叠加选取的个股,把握性会比较高。

  尽管私募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大同小异,但业绩却千差万别。何震认为,每个人对市场和个股的判断都有偏差,关键在于体会市场主流资金对个股的趋势判断。从前,公募基金是市场的绝对主力,但现在市场的风险标更加多元化,包括QFII、产业资金、保险资金、公募基金、券商资管,以及个人大户等等。

  “要确定自己的能力圈,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擅长的会逐渐形成可复制的盈利模式,不擅长的要规避风险。十几年下来,无论在什么样的市场环境,都可以赚钱。”何震对记者说。

  (刘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兰帕德反戈曼城平切尔西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沙黾农:老沙的三篇泣血家书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
  • 启明:改革力度决定A股牛市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