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捧热定开债基 国投瑞银岁增利23日结募

2014年09月22日 01:30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债基年内收益频创新高,定期开放债基更是成为发行市场上的“俏佳人”。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今年以来市场上已发行成立14只定期开放债基,其中,过去1个月就成立了5只。业内人士指出,重新修订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使定期开放债基可比其他类型的基金有更大空间做杠杆投资,因而促使此类产品在发行市场上升温。同时,从过去一年运作情况来看,定期开放债基表现不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目前市场上仅有国投瑞银岁增利(A类000781,C类000782)这一只定期开放债基正在发行,并将9月23日结束募集,投资者不妨抓紧最后时间认购。

  国投瑞银岁增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为国投瑞银基金[微博]公司旗下第二只定期开放产品。据WIND统计,截至9月12日,公司旗下另一只定期开放债基岁添利A过去一年净值回报率为9.12%。岁增利基金资产的80%以上投资于债券,不主动参与股票、权证投资。该产品以一年为一个封闭运作周期,长度适中,符合个人投资者的理财习惯,同时也有利于基金经理采用更灵活性的杠杆和投资策略,增加投资收益。每个封闭期结束后,将开放一定时间,以满足投资者申购赎回的需求。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目前为4%。事实上,灵活的杠杆操作和投资策略往往能使定期开放债基取得更高的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定期开放债基过去一年平均回报达7.28%。

  获益于资金面宽松,上半年债券市场已走出一轮牛市行情。展望后市,国投瑞银岁增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基拟任基金经理李怡文表示,三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适度宽松,但进一步加码的空间不大,三季度经济短期反弹告一段落后,四季度或存在稳增长的压力。另外,利率市场化深入、金融脱媒、期限错配仍使得短端利率下行空间有限。

  基于对宏观经济和债券市场的判断,李怡文建议投资者三季度以防御为主,控制组合久期水平,四季度择时调整久期,建议维持在2-3年左右。可标配利率产品,其中金融债优于国债,可考虑3年期左右金融债;信用债方面以防御为主,控制久期及杠杆率,规避有潜在信用风险的公司债,四季度把握交易性机会择机调仓;标配转债,需要在震荡市中调整结构,逐步减持上半年获利较多的债性转债,适度转换成具有低估值、成长性佳和题材的股性转债,关注一级市场新发转债。

文章关键词: 债基国投瑞银杠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