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封基再少一将 基金金鑫迎来封转开

2014年09月15日 02:57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高原

  随着封闭期的密集到期,今年共有14只封闭式基金集中迎来“封转开”,可谓公募基金发展16年后出现的首次“封转开”大潮。这其中,成立于1999年,存续期15年的国泰旗下的基金金鑫将于近期到期转型。

  数据显示,在过去15年的长跑历程中,基金金鑫数度穿越牛熊市,累计为投资者收获高达356.75%的投资回报。近日,这只牛基终于更换跑道迎来转型。国泰基金[微博]今日发布公告称,基金金鑫封闭将于9月15日终止上市,“封转开”后将转型为国泰金鑫股票型基金,并于9月22日集中开放申购。

  如果有投资者在15年前申购基金金鑫,持有到今天一定会笑逐颜开。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5日,基金金鑫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369.57%,份额累计净值为3.307元。是今年集中到期的14只封基中,鲜有存续期收益超过3倍的产品。从近年市场表现来看,同期同源数据显示,基金金鑫在最近三年的净值累计涨幅排名10只同类基金的第1名,,体现了基金管理人长期良好的投资管理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基金净值上涨的同时,基金金鑫的还通过持续分红不断将收益直接转化为投资者的真实回报。Wind数据显示,在过去15年中,基金金鑫分红共计10次,累计分红规模高达65.7亿元。如果以30亿元的初始规模计算,15年间基金金鑫每份累计分红2.19元,国泰基金表示未来在转型开放式基金后,国泰金鑫股票型基金将保持定期将收益以分红形式回馈给投资者的良好传统。

  大海行靠舵手。基金金鑫取得如此耀眼的业绩,与基金经理的投研能力是密不可分的。现任基金经理王航作为公司权益投资总监,已担任该基金基金经理4年,并获得2013年度晨星封闭式基金大奖(2014年评选)。

  今年以来,在经济“新常态”的格局下,随着“微刺激”政策的持续加码,经济稳增长迹象日渐明显。这为基金金鑫转型后的再建仓提供了良机。基金经理王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泰金鑫转型后将在布局和投资方向上转变思路,重视提前配置和布局的前瞻性。择股上,选择中长期看好的方向,如新能源、汽车、TMT等,同时增加长期逻辑清晰的大盘股和估值偏低增长确定进入外延式增长新领域的传统行业。”

文章关键词: 基金金鑫封转开封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师大军训男上女下做俯卧撑 教官道歉
  • 天天说钱:房地产会是日不落行业吗
  • 沙黾农:一轮牛市就这样扑面而来
  • 叶檀:中国在机器人浪潮中只能喝粥?
  • 严介和:俞斯亮爆料纯属子虚乌有
  • 许一力:印度想效仿中国 行的通么?
  • 鲁政委:快废除贷存比 打破刚性兑付
  • 余丰慧:CPI创年内次低并不意味通缩
  • 冉学东:经济再跌落 货币难宽松
  • 王海滨:20年内楼市很难回到以前辉煌
  • 凯恩斯:牛市的闹钟从来不会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