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伟:大数据应用对互联网金融创新起到推动作用

2014年09月12日 11:26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12日,南方-新浪大数据系列指数在深交所新大楼举办敲钟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以上为新浪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曹国伟致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韩锦星摄)   9月12日,南方-新浪大数据系列指数在深交所新大楼举办敲钟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以上为新浪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曹国伟致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韩锦星摄)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由南方基金、新浪财经和深圳证券信息公司三方联合编制的南方-新浪大数据100指数、大数据300指数在深圳交易所新大楼举办敲钟仪式及新闻发布会,新浪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曹国伟[微博]致辞并表示,互联网数据应用对互联网金融创新起到核心推动作用,这也是大数据指数的秘密所在。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尊敬的宋丽萍总经理,尊敬的吴万善董事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很高兴参加今天早上大数据的发布仪式,很荣幸新浪、南方基金一同发布了大数据指数,成为了国内第一个在交易所挂牌的大数据指数。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荣幸。

  依托南方基金这样一个量化研究平台,数据的研究平台,对我们数千万新浪财经的网民、数亿的新浪微博网民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对股票的热度、股票预期、股票升值的预期和股票价格的关联,构建出大数据的指数,就是我们今天说的互联网大数据指数。

  我们在这里特别要感谢南方基金,在这方面专业的研究是这个指数能成功的关键,也要感谢新浪很多网友。正是大家的参与,使这个大数据指数成为可行的指数。我们也希望对于这样的指数,我们研究出相应的产品,有一天能够反馈给我们的网民。其实这正是我们互联网的使命所在,因为我们很多东西从网络中来,我们也希望很多的结果能回到网络中去,使网民能够受益。

  今天就像刚才宋总经理讲的,互联网在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进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经改变了我们获取信息的方式,改变了我们的沟通方式、通信方式,也改变了我们交易的方式。同时,互联网也正在改变和颠覆我们所有的,一个又一个的传统行业,这里面也包括金融行业。

  我想说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颠覆和改变,并不是说让互联网取代传统行业,其实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技术、互联网平台去提升我们传统行业的效率,而这里面大数据又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通过大数据的应用,互联网正在让我们很多很多的传统行业效率不断提升。同时,通过大数据的利用,也在我们很多传统行业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起到关键的作用,从而让我们传统行业更好、更有效的向前发展。

  我们今天看到的互联网金融是非常热门的行业,非常热门的话题,互联网金融并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把传统的金融产品放在互联网上卖,让互联网变成一个电商的渠道,这仅仅是第一步。而更多的是我们通过互联网的创新、互联网的技术,特别是互联网的数据,能够切入到我们所说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生产领域,能真正起到关键作用和创新作用,这是我们说数据对于互联网金融核心创新所起到的推动作用,这也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大数据指数的秘密所在。

  今天很荣幸,这样一个大数据指数,是数据在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一个典范。我听说,这里面有很多第一个,这是中国第一个中国互联网大数据的指数,第一个中国互联网情绪的指数,也是第一个中国国内权益类的互联网指数,很多的“第一”,对此我们感到很兴奋、也很骄傲,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今后的路还非常长,我们特别期待能进一步和南方基金合作,能生产和创造更多基于互联网数据、互联网创新的金融产品,我们也特别希望能够和各类的金融机构合作,在互联网数据应用方面能进行全方位的探索,成为互联网金融新领域的开拓者,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大数据系列指数曹国伟新浪财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谢百三:本轮股市上涨主要是资金市
  • 高善文:8月份经济走弱的两个原因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