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主题和杠杆发力 三杠杆指基强势涨停

2014年09月03日 02:1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昨日沪深股指上涨逾1%,其中,沪指创年内新高,军工板块强势领衔。在军工概念和高杠杆推动下,商品B、SW军工B和军工B3只杠杆指基涨停,银华锐进、同瑞B、资源B等多只杠杆指基涨幅也超过5%。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杠杆指基跟踪主题的越来越多样化,只要有某一板块大涨,可能就有相应主题杠杆指基涨停。

  从盘面上看,昨日深沪指数涨幅均逾1%,其中深证成指涨1.29%,上证指数涨1.37%,并且上证指数创出年内新高。

  板块方面,军工板块领涨两市,航空、卫星导航、军工航天、船舶等军工概念板块为涨幅占据前四,涨幅分别为7.06%、4.8%、3.84%、3.35%。

  在军工概念发力的推动下,两只军工主题杠杆指基SW军工B和军工B强势涨停,收盘价分别报1.373元和1.87元,成交金额分别为2811万元和1.4亿元。

  除军工概念外,有着高杠杆的商品B也收获涨停,涨幅为10.08%,收盘价报收0.579元,成交金额1.79亿元。

  从杠杆倍数来看,SW军工B和军工B的最新价格杠杆都低于2倍,分别为1.603倍和1.435倍。不过,这两只基金跟踪的指数涨幅较大,跟踪指数分别为中证军工指数和中证军工价格指数,其中中证军工指数昨日涨幅为3.96%。与军工主题靠跟踪指数上涨不同,商品B涨停则是与高杠杆有关,跟踪的指数中证大宗商品指数仅上涨1.45%,不过该基金最新价格杠杆为2.707倍。

  除了3只涨停基金外,银华锐进、同瑞B、资源B、转债B级、800有色B等涨幅也居前,分别上涨6.89%、6.67%、6.01%、6%、5.6%。这些基金跟踪的指数既有深证100指数、中证200指数,也有资源主题和转债主题。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杠杆指基数量已有将近50只,覆盖各类主要规模指数和很多主题,只要某个板块上涨较多,可能就有相应杠杆指基涨停。杠杆指基的工具化效应越来越强,成为各类投资者博杠杆的良好工具。

文章关键词: 军工主题高杠杆杠杆指数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明天的天:傻子够多楼市才能死灰复燃
  • 易宪容:新常态下经济低通胀中增长
  • 叶檀:山西煤商黑金的丛林规则
  • 邱林:中国对俄罗斯油气的便宜不好占
  • 余丰慧:地方政府救楼市不能无底线
  • 余丰慧:谨防央企负责人降薪变涨薪!
  • 高善文: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无法持续
  • 徽湖:北京房价起码涨到30万元一平?
  • 马宇:汽车垄断暴利是如何形成的?
  • 冉学东:现在抄底北京楼市必然被深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