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资产证券化推动专户业务蓬勃发展

2014年09月02日 02:0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着手布局人民币国际化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从连年亏损到半年盈利过亿,民生加银基金的华丽蜕变引发业界关注。民生加银基金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认为,公司专户业务的蓬勃发展正是抓住了资产证券化的机会,在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趋势下,民生加银基金已经着手整合中外股东资源,布局潜在业务机会。

  民生加银基金向记者表示,2014年公司经营思路是以投研建设为中心,以货币基金为抓手扩大规模、以专户为抓手增加利润。

  专户业务是民生加银基金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是增加利润的一个抓手,专户业务不仅仅包括民生银行,也拓展到更多的合作方。

  民生加银基金认为,当前整个资管行业面对的大环境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利率市场化;二是资产证券化;三是人民币国际化。在这三个方面,基金行业都可以找到突破方向。

  应对利率市场化,公募基金的突破方向是货币基金,因为利率市场化的背景其实就是金融脱媒。基金公司要做的就是抓住银行等金融机构脱媒的机会,提供相应的产品。

  应对资产证券化,基金公司要做的就是发展专户、子公司产品,资产证券化首先得有资产并能够将其证券化,然后在将其证券化的过程中能够帮其做好风控。

  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目前许多基金公司还没有什么动作,民生加银已开始布局,期望整合中外股东资源,开展业务。

  作为拥有当前最大规模子公司的基金公司,民生加银表示,旗下民生加银资产管理公司在合规性和风险管理方面较为规范,建立并运行了一套有效的风控体系和业务流程,基本实现了各类业务风险的有效控制。民生加银资产使用业务管理系统进行业务流程管理,子公司的风险管理团队独立于母公司。

  民生加银资产目前投资业务类型以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管理类业务为主,合作的金融机构均经过优选,其内部针对合作项目的审批手续完整,自身内控完善,风险管理能力较强,民生加银资产也会根据合作分工参与到相关风险管理工作中;自主管理类业务中现金管理类产品和金融机构增信类业务占比较大,安全性、流动性较高,项目投资余额占比较少,投资项目主体资质及项目情况都较好,担保充足,整体风险可控。

文章关键词: 民生加银资产证券化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 袁纯清调任中央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中石油系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北京移动开启iPhone 6预约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沙黾农:小盘小市值才是市场最爱
  • 叶檀:房地产是经济软着陆最厚的垫子
  • 徐斌:利差套利模式变成外资进来炒股
  • 冉学东:金融监管官员“下海”后遗症
  • 许一力:如何理解央行的救房市信号
  • 朱宁:“车贷版”次贷将引发新危机?
  • 余丰慧:财政补贴房贷是反市场行为
  • 玄铁令:沪港通并非牛市通行证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