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周策略:坚持稳健均衡 把握美股投资机会

2014年08月27日 15:0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高级分析师 杨舒

  导语

  上周(2014.08.18~22)市场延续高位震荡,成长风格走强,沪深300和中证500涨幅相较前一周都有回落,创业板涨幅(4.97%)较大。周四公布的汇丰PMI不及预期一度引发跳水,但市场快速收复了失地。资金面宽松依旧,央行[微博]公开市场进行了400亿元正回购,已是连续2周实现资金净投放,累计投放量为110亿元。29个中信一级行业有26个上涨,传媒业以10.39%的涨幅遥遥领先,而前期上行的汽车行业则下跌0.22%。

  海外方面,美国7月新屋开工、成屋销售均创新高,房地产市场正摆脱低迷;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四年新高,显示制造业部门情况良好。欧元区经济在低通胀环境下继续疲软,8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皆下行;与俄政治形势亦持续紧张。

  凯石工场统计范围内的各类型公募基金中,股票-主动型基金表现优于股票-指数型,混合-灵活型基金业绩赶超混合-偏股型;债基涨幅有所收窄;货币基金依旧没有起色,平均收益较上期微跌;QDII基金(2014.08.15~21)下跌的多为商品和新兴市场基金,领涨多为美股基金。产品方面,中欧盛世成长分级,华商盛世成长,富国创业板B,方正富邦货币B,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等业绩居前。

  本周基金投资策略:坚持稳健均衡 把握美股投资机会

  美国二季度GDP等经济指标大幅超出预期,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楼市明显回暖,显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依然较强,复苏趋势明朗。年内美联储加息可能性不大,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望持续较长时间。我们继续看好美国股市与楼市,维持“美股美房”+“香港市场”的核心配置,在分散区域风险的同时有效把握住阶段行情。

  上周公布的8月汇丰PMI初值数据的大幅回落引发了市场的关注,不过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受到国内外需求疲弱的影响,但对于前期数据的纠偏因素更加明显。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10亿元,延续净投放操作,考虑到当前经济复苏势头已经趋缓,政府随时有望加大刺激力度,因此货币政策短期将保持适度宽松。总体来看,目前影响债市的利多、利空因素相互交织,且没有一方具备短期内发生趋势性变化的可能,在此背景下,利率总体震荡格局将会延续,随之而来的基金投资难度也会加大。具体建议关注信用债配置比例较高的基金投资机会,把握其中高评级品种,特别是风险相对可控的高评级城投债投资比例较多的基金。

  A股方面,短期数据波动反映出现阶段宏观经济复杂性特征未变,企稳复苏之路并不平坦,但亦为后续政策激励打开空间。未来市场或仍以震荡的结构性、主题性行情为主。对于偏股基金投资而言,坚持稳健、均衡的配置策略。一方面以仓位水平适中、行业配置相对均衡、管理能力突出的平衡风格基金作为核心配置品种;另一方注重组合成长、价值资产间的调和。在配置方向上,符合经济结构转型要求、具备业绩防御性的消费、公共服务板块(如食品酿酒、零售、医疗、家电、汽车、交运、电力等),相关基金品种仍可持续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成长风格基金创业板成长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亚冠-恒大遭淘汰 欧冠-阿森纳1-0进正赛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稳增长这次轮到核电领跑 高层两度催抓紧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沙黾农:后四个月的股市要变天
  • 朱大鸣:房价高得让企业都活不长了
  • 徐斌:中美央行现在貌似很淡定
  • 叶檀:李嘉诚从英雄到吸血鬼
  • 邱林:印度未必对中国高铁有好感
  • 余丰慧:传统监管思维扼杀互联网金融
  • 齐俊杰:招财宝让银行又不淡定了
  • 徽湖:房价老虎为何打不倒?
  • 明天:高房价先消灭穷人再消灭富人
  • 易宪容:A股随港股创新高很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