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分级基金上折即将诞生

2014年08月23日 02:36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在分级基金诞生几个不幸“下折”事件之后,首例分级基金向上折算“喜讯”事件有望诞生。

  中欧基金[微博]近日公告称,由于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8月19日,盛世A、盛世B的单位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净值波动,警惕可能出现的风险。

  根据中欧盛世分级的合同,当盛世B的单位净值大于或等于盛世A的2倍时,中欧盛世分级的母基金盛世及盛世B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中欧盛世母基金单位净值为1.723元,盛世A为1.156元,盛世B触发“向上折算”的净值点在2.312元,而21日盛世B净值为2.29元,离触发点仅有一步之遥了。经测算,加入要满足触发条件,只需8月22日母基金涨幅为0.64%即可,中欧盛世有望成为首只发生“幸福”上折的分级基金。

  分级基金向上折算往往意味着基金运作较好。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2014年8月21日,中欧盛世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22.37%,成立以来收益率为72.3%;中欧盛世B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34.63%,成立日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29%。

  对于投资者来说,中欧盛世B若启动“向上折算”也带来一定套利机会:第一,启动向上折算后,盛世B和母基金将净值调整为与盛世A相同,多出来的份额将会折算为母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赎回或拆分至场内出售的方式,来提前套现这部分收益,这就是套利;第二,“向上折算”之后,盛世B将恢复初始杠杆倍数“2倍”,杠杆恢复“高位”,是博取市场上涨利器;第三,在杠杆倍数恢复正常后,盛世B的二级市场价格有可能出现溢价。如果目前买入的话,就会出现“向上折算”后的潜在套利机会:拆分母基金,在二级市场以溢价卖出盛世B。

  此外,中欧盛世分级是一只主动管理型股票分级基金,运作期限3年,将于明年3月29日到期,届时盛世A、盛世B份额都将转变为中欧盛世母基金份额,折溢价率将消失。

文章关键词: 分级基金中欧基金折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被曝与11名女性关系不正当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3连胜 勒夫去骑士交易达成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林耘:“大妈”弃金投股悠着点儿
  • 童大焕:理直气壮为楼市投资正名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
  • 谢百三:大气的邓小平朱镕基与A股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