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牛市造就牛基 成长基金净值迭创新高

2014年08月20日 04:1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新基金黑马频出,在股基前三名中,便有两只为去年成立的新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近期伴随创业板等成长股持续反弹,已有多只基金净值先于创业板创出历史新高,偏股基金赚钱效应显现,成长风格基金强者恒强,许多去年表现突出的成长基金今年以来继续高歌猛进,而新偏股基金也黑马频出,今年以来最赚钱三只偏股基金中去年新基金便占两席。

  成长基金强者恒强 净值迭创新高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一,已经有多只成立满两年偏股基金的净值创出历史新高。其中近两年来最大牛基非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莫属,该基金截至8月18日累计净值已达2.739元,创该基金成立以来新高,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73.9%。

  此外,大摩多因子策略、长盛红利、华商主题精选、华商价值精选、宝盈核心优势A、宝盈资源优选、浦银价值、国泰成长优选、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汇添富逆向、中海蓝筹、汇添富民营活力等大批今年以来涨幅居前的偏股基金均在8月18日创出成立以来净值新高。

  净值创新高意味着,这些基金的初始投资人目前收益已经创新高,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无论何时买入的投资者,只要坚持持有至今,均能获得正收益,这充分凸显出优势偏股基金的强烈赚钱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成长风格基金呈现出强者恒强的走势,许多去年表现突出的绩优基金如中邮新兴产业、宝盈核心优势、添富民营活力、长盛电子信息、银河行业、华商主题、华安科技、兴全轻资产、宝盈资源等继续在今年大放异彩,打破了过往经常出现的领先基金第二年大幅落后的怪圈。

  次新基金中跑出大黑马

  除老基金表现出色外,一些去年成立的新基金在今年以来净值大涨,并冲到偏股基金排行榜前列,其中的典型代表工银信息产业去年11月11日成立,截至8月1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大涨31.31%,收益仅次于领头羊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收益仅次于工银信息产业的财通可持续发展股票基金也是一只去年成立的新基金,截至8月18日,财通可持续发展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增长率达30.9%,跻身三甲。这样,在股基前三名中,便有两只是去年成立的新基金。

  据悉,财通可持续发展股票基金于去年3月27日成立,成立以来收益率达52.1%。该基金成立当年表现出色,取得16.2%的收益率,今年以来净值再度大涨。

  除了这两只最大黑马之外,去年成立的工银金融地产、中欧价值智选、汇添富美丽30、华商大盘量化、国投瑞银策略精选等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20%,跻身今年以来最赚钱偏股基金之列。

  而今年以来成立的偏股基金中,也已经出现多只收益率超15%的黑马基金,其中1月28日成立的富国城镇发展基金截至8月18日收益率已达26.8%,该收益超过绝大多数偏股基金。3月19日成立的广发新动力基金也表现不俗,成立以来收益率已达22.2%,前海中证军工、建信中证500、南方高端装备等年内成立新基金目前收益率均已超过15%,另还有多只新基金收益超10%。

文章关键词: 成长股股票基金基金黑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 陶冬:欧洲复苏十分脆弱 危机未了
  • 天天说钱:浙江哪个城市的楼市最危险
  • 龚蕾:大学学费上涨为何引热议
  • 商寅泉:不动产登记根本影响不到房价
  • 李锦:央企高管降薪要先把原则讲清楚
  • 张庭宾:A股未来两三年内难有牛市
  • 叶檀:中国互联网金融为何超过美国?
  • 徽湖:不动产登记致房价崩盘是说梦
  • 吴其伦:不动产登记将加速房价下跌
  • 余丰慧:银行涉足P2P是一种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