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伟:打破刚兑较好的选择是提高净值型产品占比

2014年08月09日 11:16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8月8日,“第一届中国资产管理峰会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14)》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图为浦发银行金融市场业务总监谢伟在圆桌对话“资产管理的跨界创新”上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杨云鹏 )   8月8日,“第一届中国资产管理峰会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14)》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图为浦发银行金融市场业务总监谢伟在圆桌对话“资产管理的跨界创新”上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杨云鹏 )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第一届中国资产管理峰会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14)》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浦发银行金融市场业务总监谢伟在圆桌对话“资产管理的跨界创新”上发言。他表示,打破刚性兑付,可能目前比较好的选择就是来逐步提高我们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占比。

  以下为基发言实录:

  谢伟:谢谢夸奖,不敢当,资产管理业务来讲我个人来讲是一个新兵,也是学习者。刚才讲到我们微电影的小故事,我们搞了一个金融市场部的一天,最后讲了一句话,跟我们优秀的同事一起共同努力,能够将我们的业务做的更好,表达这个意思。对于资产管理业务,应该说也是这样的,确实从事这个行业,也像续田老总一样,能够从事这个行业非常荣幸,亲身经历和见证这个行业的快速发展、创新、变化。

  一开始提到两个题目,就是对于商业银行理财的资产管理转型,正如前面嘉宾,包括王岩岫主任发言里面也反复强调的,包括这两三年来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来支持业务的发展,规范这个业务的发展,同时也对于特别突出的矛盾能够通过这种规范的制度,通过商业银行与各个同业跨界的经营来消除主要矛盾。

  当前的主要问题核心的是大家反复提到一个概念,就是刚性兑付的问题,但如何打破刚性兑付,就商业银行理财现在十多万亿的量来讲,产品的形态、发行的频率或者是产品的期限涵盖面等等,能够充分满足投资者增值保值的需求。正如前面介绍的数据,比如去年一年实现的回报是4500亿,这些应该没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刚性兑付,如何打破刚性兑付,可能目前比较好的选择就是来逐步提高我们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占比。

  从目前来看,10多万亿的存量理财规模里面,更多的是预期性收益率,净值型的占比不到1%,或者更低,这需要各家银行从业者共同努力来扭转这个局面。涉及到这种打破的话,包括事业部,包括35号文,包括去年的8号文以及一系列的政策,我觉得也是推动按照这个方向去努力,也需要市场投资者逐步的接受。下面我引出第二个问题,如何投资创新支持实体经济。

  原来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它的投资方向更多是投资银行所擅长的以信贷业务为主的,所谓非标资产,未来方向可能是资本市场、债券市场,甚至期货市场。这些以市场化的特征显现一些投资标的,是既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又能够充分的打破刚兑发挥重要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第一届资产管理峰会智信研究院谢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微软前财务经理内幕交易被判2年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李光斗:卖萌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 黄凡:买房投资的时机真的到了吗?
  • 叶檀:郑州不出地王哪里出
  • 徐斌:服务业是中国经济最大亮点
  • 玄铁令:楼市软着陆得先过全流通大关
  • 李开发:今后五年一线城市房价将上涨
  • 苏培科:户籍改革将带来深层次变革
  • 姚树洁:英国的哥幸福感堪比大学教授
  • 吴国平:A股中期行情让中国大妈心动
  • 郎咸平:中美对比揭秘中国经济萧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