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银梅隆西部基金上半年亏1939万元

2014年07月29日 05:25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财富分化继续加深,小型基金公司经营普遍苦难财务状况恶化,今日西部证券半年报披露,纽银梅隆西部基金上半年亏损1939.52万元,成立4年时间尚未尝到赚钱滋味。

  根据西部证券半年报,纽银梅隆西部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总额仅604.32万元,和去年上半年600.13万元收入相比几乎没有增长,而去年同期纽银梅隆西部基金亏损1925.11万元,今年上半年亏损同比略有增加。截至6月底,注册资本3亿元的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净资产只有1.38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纽银梅隆西部基金成立于2010年7月20日,是“60后”基金公司中成立最早的,但成立4年间该公司规模始终没有获得有效增长,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仅管理4只公募基金,合计规模只有3.3亿元。

  西部证券历年年报显示,从成立至今4年时间,纽银梅隆西部累计亏损已达到1.62亿元,持续亏损令外方股东决意离开。

  西部证券公告显示,5月26日,纽银梅隆西部基金股东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纽约银行梅隆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向上海利得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纽银梅隆西部基金49%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本次转让后,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将成为首家第三方财富机构大比例持股的基金公司。

  虽然近年来基础市场表现不佳,基金行业竞争激烈成为“60后”小基金公司经营困难的客观原因,但同样是“60后”的财通基金[微博]却依靠特色经营走出了一条突围之路。虽然公募规模不足10亿元,但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期货专户和定增专户业务,以及基金子公司业务,财通基金已经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财通基金取得营业收入达5910.01万元,实现净利润达1366.97万元,而在2011年到2013年成立的3年间,财通基金同样连续亏损,但在去年收入取得大幅增长,达到1.29亿元,亏损收窄至1201万元,今年以来收入继续大幅增长,并一举扭亏。

文章关键词: 纽银梅隆西部证券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当众接吻 成年情侣捂脸躲避(图)
  • 易宪容:民营银行设立更多是象征性
  • 竹子:市值管理不能沦为股价操纵
  • 徐斌:繁荣在悲观气氛中不期而至
  • 冉学东:交通银行会怎么混改
  • 天天说钱:政府回购商品房不靠谱
  • 叶檀:国民爱储蓄 债务不崩盘
  • 陈虎:卖房买股正当时
  • 刘杉:财政货币化 中国版QE初现
  • 冉学东:这次牛市是监管层做出来的
  • 苏鑫:下半年是房产投资最佳窗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