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期成收益盾牌 短期理财基金回报稳当

2014年07月25日 09:17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李扬帆 实习生 杨振武

  虽然进入7月份之后多数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都出现了下滑,然而短期理财基金的投资回报率却不降反增,业内人士指出,得益于自身的封闭式运作机制,短期理财基金对资金成本变动的敏感度相对较低,其投资景气度在短期内仍将维持较高水平。

  随着6月底金融机构资金考核窗口的关闭,多数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在本月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据商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22%,较6月30日5.3%的数据下滑1.08个百分点。而本周发行的3~6月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约5.03%,同样较6月底滑落了约0.37个百分点。

  然而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水平却在本月逆势走高,商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可比数据的89只短期理财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58%,其中“南方理财30天B”的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7.261%,“工银瑞信[微博]60天理财B”、“中银理财60天B”等另外6只短期理财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都超过6%,而6月30日,上述短期理财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只有4.59%,可见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水平与6月底时基本保持一致。

  业内人士指出,若无意外,在9月中旬以前整个资本市场的资金成本都将处于相对平稳状态。长城证券重庆财富中心经理龚科指出,短期理财基金的封闭期越长,对市场波动风险的抵抗能力就越强,投资收益也越有保障,因此投资者近期应重点布局投资周期在21天以上的短期理财基金,以便在多数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下坡路的背景下尽量锁定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申银万国[微博]投资顾问谭飞建议投资者可从三个角度选择,一是选择规模较大的产品;第二,分析短期理财基金以往的业绩,鉴于新成立的短期理财基金在建仓期往往有较强的业绩爆发力,因此对于6月份以来成立的短期理财基金,投资者也可短线关注;第三,低风险喜好的投资者可将关注重心转向低杠杆倍数的短期理财基金的A类份额,而对风险能力有较强承受能力的则可选择短期理财基金的B类份额。

文章关键词: 短期理财基金封闭期收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桑东亮:人民币升值开启资产泡沫时代
  • 冉学东:银行地产股突然启动的逻辑
  • 易宪容:楼价调整幅度不是谁可左右的
  • 叶檀:央行又印钱了吗?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
  • 摘叶成剑:百圆裤业透露A股借壳毒瘤
  • 张炎夏:福喜也可能是被冤枉的
  • 余丰慧:迪拜楼市致股市崩盘警醒中国
  • 龚蕾:家族财富榜透露最具潜力行业
  • 高善文:全局性房地产泡沫破灭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