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南方基金合推首只财经大数据策略指数

2014年07月04日 16: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i100、i300、沪深300等指数走势对比(拖动标尺可查看不同区间)

  新浪财经讯 7月4日下午消息,互联网金融领域即将迎来巨大创新,国内最主流财经媒体平台新浪财经与三甲基金公司之一南方基金启动战略合作,即将推出国内首只财经大数据策略指数。

  本次联合推出的财经大数据策略指数将基金公司专业股票研究优势与互联网“大数据”结合,在南方基金量化投资研究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对新浪财经“财经大数据”定性与定量分析,找出股票热度预期、成长预期、估值提升预期与股价表现的同步关系,构建策略因子,精选出具有超额收益预期的股票,构建、编制并发布策略指数。从而填补该领域指数市场空白,继而在后期开发跟踪该指数的基金产品,并以互联网为营销渠道进行推广和发行,为基金投资者创造收益价值。

  互联网金融浪潮下,怎样更深度地将互联网行业信息优势与传统金融机构的研发优势相结合成为新的课题。据悉,早在2013年底,南方基金即与新浪财经讨论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充分挖掘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在股票量化研究及合作开发指数方面展开方向性合作。

  新浪财经作为国内领先的财经数据平台,其股票频道、财经新闻、股吧论坛、新浪微博,对上市公司有着更及时全面的资讯覆盖、其财经数据的互动信息来自专业的投资者,较普通的互联网媒体有着更具有价值的信息。其体现的市场情绪变化涵盖了宏观经济、行业动向、个股关注、财经新闻报道曝光度、股票论坛用户参与度,全方位的展现了投资者与股票间的互动情况,隐含了海量的投资辅助信息。

  从目前国内量化投资现状来看,传统的基于财务数据、估值成长因子、技术指标因子的多因子模型研究框架已经非常成熟,越来越难以获得超额收益,因此近几年新闻事件、公司事件对于股价的影响成为量化投资者研究热点,但传统的量化投资者由于数据获取局限,研究更多的止于事件本身对于股价的影响,数据量极其有限,对于新闻事件所带来的互动信息数据研究更是严重缺位。新浪和南方的合作很好的填补了这一空白。

  南方基金作为国内首家定制指数的基金公司,在定制指数的编制、推广以及运行维护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国内首只基金公司定制的指数中证南方小康指数于2006年成功发布,于2010年以跟踪该指数标的的ETF及联接基金成功募集上市,募集上市以来投资运作良好。南方基金在指数方面的深厚经验将有助于南方新浪策略指数在互联网大数据创新中更上一层楼。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南方基金大数据策略指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江濡山:2015谁碗里的肉更多一些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
  • 天天说钱:印股票时代谁暴富谁破产
  • 陈思进:我最崇拜的华尔街人——卡恩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