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年内平均收益2.15% 6产品超10%(名单)

2014年06月10日 05:3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美股不断创新高 QDII今年来最高涨幅近20%

前海QDIE方案出台在即 基金可直投海外对冲基金和黄金

  房地产基金涨幅最为抢眼,黄金基金收益明显回落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今年QDII基金(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成为业绩领跑者,平均业绩达到2.15%,更有6只产品收益超过10%。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6月5日,103只QDII基金(各类型分开算)年内平均取得2.146%的净值涨幅,由于标的市场表现分化,QDII基金业绩也显著分化。按照类型来分,今年表现最好的要数QDII指数型基金,平均业绩达到4.91%;而QDII商品基金表现也很不错,平均收益为4.08%;其他QDII全球股票型基金、亚太股票型基金、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成熟市场股票型基金、大中华股票型基金、ETF联接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分别获得3.88%、0.40%、3.80%、2.69%、0.55%、-1.46%、1.03%、1.58%。

  数据还显示,截至6月5日,687只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下跌4.9519%,而261只混合型基金跌幅为1.2587%,显然,今年以来QDII表现超过投资A股的产品。

  具体来看,受益年初以来美国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上演补涨行情,房地产基金涨幅最为抢眼,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收益率达到19.68%,是表现最好的一只QDII产品。其他如嘉实全球房地产、鹏华美国房地产、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收益均超过14%,房地产QDII基金是表现最好一类QDII。

  因商品价格的反弹,一批投资石油、天然气、资源等市场的QDII表现较好,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游股票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到12.50%,博时抗通胀、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诺安油气能源股票、建信全球资源股票等今年以来收益也超过7%。

  年初曾表现突出的黄金基金目前收益明显下滑。目前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净值涨幅在4%左右,而年初这些产品收益都超过10%。

  不过,受香港市场持续低迷影响,大中华概念QDII延续了去年的颓势,其中H股ETF、H股联接基金净值仍处于下跌状态,不过较年初跌幅有所收窄,基本跌幅在3%左右水平。此外,一些主动布局香港和亚太市场的QDII净值跌幅较大,最大跌幅为6.18%。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5月底,美国非农就业总量已超越衰退之前的水平,表明美国经济已摆脱低迷。因此不少机构看好美国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遭多所高校哄抢 专题调查 试题
  • 马光远:中国货币政策作茧自缚
  • 叶檀:别整死跑路老板
  • 冉学东:降准还是降息 央行的战争
  • 叶荣添:别废话 是男人就给我买进去
  • 许一力:央行赢得了“不降准”战争
  • 金岩石:“定向降准”与股市拐点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叶檀:放弃对股指的执着吧
  • 龚蕾:从巴菲特午餐看全球经济
  • 张化桥:股票市场的游说者 你们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