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杠杆债基前四月净值涨逾9% 最高上涨14.54%

2014年05月06日 05:05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今年前四个月,杠杆债券基金整体表现突出,特别是6只杠杆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已大涨9%以上,最高上涨14.54%,在所有基金中位列第二名。

  天相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杠杆债券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是金鹰回报B,该基金去年年底单位净值只有1.0581元,到4月30日已大涨到1.212元,涨幅达14.54%;在净值大涨的带动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价格涨幅为12.3%,不仅在杠杆债券基金中涨幅领先,在全部交易型基金中也排在前五名。

  据悉,金鹰回报B之所以净值涨幅领先,关键在于母基金高杠杆投资中高收益企业债表现较好,该基金去年年底和今年一季度末持有的企业债分别占基金资产净值的242.53%和254.9%,持有金额前五名的债券都是一些中高收益企业债,例如09锡经发债、09六城投等,这些债券今年以来总体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09六城投今年以来涨幅超过3%,再加上利息收入和金鹰回报B的高投资杠杆,带动该基金表现领先。

  另一只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10%的杠杆债券基金为德信B,净值涨幅和价格涨幅分别为11.98%和3.95%。该基金为跟踪中证中高收益企债指数的杠杆债券基金,投资标的和金鹰回报B有很大的重合度,因此同样出现净值大涨,德信B价格涨幅较低是受到成交不活跃的影响。

  另有四只杠杆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表现也非常优异,涨幅为9%到10%。元盛B、聚利B、利众B和中海惠裕B今年以来价格涨幅分别为9.94%、9.88%、9.56%和9.2%,除中海惠裕B的价格涨幅较低外,另三只杠杆债券基金的价格涨幅在7.52%到10.33%之间,和净值涨幅相差不大。

  此外,互利B、纯债B、通福B、富国汇利B等6只杠杆债券基金也有较好的表现,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在7%到9%之间。

  业内专家分析,杠杆债券基金经历了去年6月到年底的艰难时刻后,今年终于有所表现,前四个月的市场表现领涨各类基金产品。如果债券市场特别是中高收益企业债券市场能有进一步向好的市场表现,杠杆债券基金有望成为今年全年领涨的基金品种之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霸遇车祸 等交警期间背107单词(图)
  • 叶檀:棚改是中国式缩小贫富的方式
  • 郎咸平:“新政”能否改变中国
  • 黄震:移动互联将重新定义世界与金融
  • 天天说钱:万科为何“恐惧”
  • 刘远举:限牌限行是低效政策
  • 叶檀:荒谬的GDP全球第一
  • 海啸希望:GDP增速为什么不能低于7%
  • 冉学东:城商行变身投行是福是祸
  • 周彦武:中日央行外汇占款的处理方式
  • 陈思进:从沃尔玛的撤离看中国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