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一煲迎战各种宝

2014年04月23日 11:0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刘志飞(理财主笔)

  在宝宝军团收益率整体走低的背景下,商业银行再有大动作,据悉,中信银行携手信诚基金将于4月28日在其理财平台——“中信银行薪金煲”上推出第一只产品“薪金宝”,为客户提供灵活性类似活期存款、收益率类似货币基金的理财服务。从收益率来看,与各种宝类似,而从灵活性来看,各种宝明显自愧不如。

  “薪金煲”让活期储蓄有看头

  据了解,“薪金煲”是中信银行与信诚基金合作推出的,对接的就是信诚薪金宝货币市场基金(“薪金宝”)。相较于目前市面上的各类“宝宝”产品,中信银行与信诚基金合作的“薪金宝”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申购和赎回采用“全自动”模式:客户申办中信银行卡后,可设定一个最低金额,超出部分将自动转为货币基金,而在客户需要使用资金时,也无须再发出赎回指令,可通过ATM机直接取款或直接刷卡消费,业内人士分析,通过在ATM机上转账操作,“薪金煲”应该还可以实现为信用卡还款。

  而中信银行的后台则会自动实现货币基金的快速赎回。这意味着,当客户通过中信银行卡取现、消费或转账时,“薪金宝”将会自动发起相应货币基金份额的快速变现交易申请,并迅速将快速变现款项转入客户银行账户内,从而满足客户的实时取现、消费或转账等各类支付需求。

  简而言之,“薪金煲”可以在完全不影响客户日常支付的同时,为客户卡内资金提供目前远超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年化收益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傻瓜理财。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薪金煲”的功能全部实现,其支付效果和目前银行账户下的活期存款几乎无差别,但却能提供相对较高的年化收益率,对于活期存款客户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其它银行或效仿“薪金煲”

  “薪金煲”在申购赎回方式上的创新,比传统货币基金的申购与“T+0”赎回模式更进了一步;甚至与余额宝[微博]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相比,还要更便捷。但这个便捷性的产生,却足以在整个互联网金融领域乃至银行业中掀起巨大波浪。银率网分析师给出的评价是:“可视为银行业为突出重围而主动变革的一次自我颠覆。”

  在各家银行与宝宝军团竞争处于被动挨打的背景下,“薪金煲”的创新完全可以刺激其它银行效仿,一旦形成银行业普遍的理财方式,则互联网公司推出的宝宝军团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利率市场化趋势致同业竞争加剧,加上互联网金融的倒逼,整个银行业面临格局调整的大形势,创新成为必然选择。今年中信银行不断有“大动作”,3月份宣布将分别与阿里巴巴[微博]、腾讯合作推出“虚拟信用卡”。尽管目前“虚拟信用卡”被要求暂停,但政府鼓励金融创新的大方向是明确的,在未来保证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虚拟信用卡”被放开是早晚的事。

  可以预见,依靠“虚拟信用卡”产品,搭乘移动支付“顺风车”,无论线下还是线上,小额信贷消费业务势必被收入囊中。而“薪金煲”也有望在“信诚基金薪金宝”之后,与更多基金公司合作,进一步壮大;“薪金煲”将以其更优的申赎模式与更稳健的投资收益,成为用户投资理财的优先选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
  • 刘杉:定向降准 央行底线在哪
  • 管清友:定向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
  • 说钱:中国在为34亿“城里人”建房
  • 许一力:IPO预披露如此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