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续钱缘:风险小风格稳健

2014年04月22日 10:2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海富通基金

  有人认为债券基金总是不那么招人喜欢,相比股票型基金,收益不够高;相比货币型基金,又不够灵活。因此,债券基金常常被忽视。但是要稳健的投资,如果有以上的想法那就太小觑债券基金的能量了,它更有可能放长线钓大鱼。不妨和笔者一起分析如何“债”续“钱”缘吧!

  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收益介于货币型基金与股票型基金之间,与货币基金不同的是,其选择的标的期限更长、种类更多,同时,根据基金的设计,部分仓位可以投资于股票来增强其收益,风险性相对要高;与股票型基金不同的是,投资标的和股票仓位上是最明显的区别了,风险性明显低于股票基金,凸显了其稳健的特点。

  根据wind数据,截至4月17日,今年以来全市场债券型基金平均涨幅为2.28%,而同期全市场股票型基金平均跌0.69%,货币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35%。目前,市场上可统计的689只债券型开放式基金中,超九成近一季度取得正收益,近七成近一季度收益超2%,业绩领跑各类基金。其中纯债基金作为债券型基金大类下的一个风险偏低的子类,在257只可比基金里,近一季度仅有两只为负收益,超六成纯债基金同期取得了2%以上的业绩。

  目前,股市未见明显好转,股票型基金投资风险相对较大,货币基金收益率今年以来回落的背景下,债券基金已经表现出其稳定收益的作用。作为长期稳健的投资者,需要在各类资产之间进行配置,来避免市场的未知风险而带来损失,既要有激进类的品种来增强收益,也要有保守型的品种注重稳定与防守,债券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标的,而其中的纯债类产品更是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的佳选。

  而适当配置不同类型的产品,一定程度上会分散风险。目前,市场已有的可选债券基金较多,投资者不妨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果您不想承受太大风险,那么海富通正在发售的海富通双福债券型基金可以做备选产品,其最明显的特点是:同一基金,两种份额,匹配不同的风险偏好,而且低风险一级交易成本为零。同时,其投资方式更加灵活,投资范围有一定比例可投资权益类资产,具备增强收益的机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
  • 说钱:中国在为34亿“城里人”建房
  • 许一力:IPO预披露如此可怕?
  • 张捷:从西方利率二元化认知中国利率
  • 陈思进:中国房价究竟有没有泡沫?
  • 高善文:利率市场化与余额宝的兴起
  • 连平:当前经济运行三大风险需警惕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