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市场给力 黄金房地产QDII业绩基金领跑

2014年02月27日 04:1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结束了去年持续下跌的走势,走出了一波不错的反弹行情。受益金价反弹,跟踪黄金价格的4只黄金QDII净值均止跌反弹,成今年QDII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基金)的领跑者,此外,美国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今年出现的补涨行情也令多只房地产基金涨幅可观。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2月24日,84只QDII基金年内平均取得1%的净值涨幅,由于标的市场表现分化,QDII基金业绩也显著分化,其中,受益年初以来金价的显著反弹,去年跌幅最大的4只黄金QDII集体咸鱼翻身,涨幅最为抢眼,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单位净值反弹幅度均超10%,分别达10.66%和10.4%,汇添富贵金属和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净值也分别大涨9.78%和8.53%。

  金价大幅反弹是上述黄金QDII净值反弹的主因。Wind统计显示,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黄金价格从去年底的每盎司1209美元一路反弹到周二的1343美元,累计涨幅达11.08%,而在去年全年,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累计跌幅达27.86%,造成跟踪金价的4只黄金QDII基金损失惨重,成去年表现最差的基金品种。

  除黄金QDII外,投资REITS的房地产QDII基金今年以来表现也很抢眼,其中鹏华房地产基金取得8.58%的涨幅,广发美国房地产、诺安全球受益、嘉实房地产等3只房地产基金单位净值分别上涨7.79%、7.33%和6.97%,位列今年以来最赚钱10只QDII基金。

  其他QDII基金中,信诚商品、博时抗通胀、广发亚太、博时亚太、广发全球医疗等基金也都表现不俗,均取得5%以上的涨幅。

  不过,受香港市场持续低迷影响,大中华概念QDII延续了去年的颓势,其中H股ETF、H股联接基金和嘉实恒生H股年内以来单位净值分别下跌9.04%、8.52%和8.42%,跌幅明显超过其他QDII,新兴市场大跌也令金砖四国概念QDII净值下挫,招商金砖、南方四国分别下跌5.53%和5.42%。国投新兴和景顺大中华等QDII跌幅也都在4%以上。

  鹏华基金认为,在人民币贬值和美股向好的双重因素影响下,美元权益类资产如QDII基金的投资价值明显提升,当前为配置QDII的良好时机。民生证券则表示,2014年世界经济依然缓慢复苏,美国仍有可能成为全世界资金配置的优先地区,新兴市场短期面临阶段性经济下行与流动性收紧的双重约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两球 恒大连入4球4-2逆转
  • 娱乐40岁林熙蕾二胎剖腹得女 丈夫赞超美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黄有光:大城市还是小城镇?
  • 陈晓阳:大盘迎来矫枉过正时间
  • 一和家家:大趋势是不是已经走坏
  • 谢作诗:余额宝只会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 罗慰年:美国反腐是拍死苍蝇吓跑老虎
  • 叶檀:股票市场众叛亲离
  • 徐斌:今年房地产不会崩盘
  • 黄凡:“各类宝”究竟是神是魔?
  • 陈思进:美国年轻人的失业危机
  • 皮海洲:“场内余额宝”颠覆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