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理财传奇再续:6%收益似成定局

2014年02月20日 17:22  投资与理财 

  2013年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创造的全民理财奇迹,在2014能否继续?

  在这场互联网理财盛宴中,广大理财者获益颇丰,不论是百度[微博]的百度百发,还是网易的添金,在网络的巨头的补贴下,都获得超过8%的收益。

  腾讯在年初推出的首款互联网理财产品微信理财通年末也维持了7%的超额收益,虽然截至发稿日已经降到6.7%,但目前收益仍然超过6%,其规模也在短期之内就超过100亿元。

  《投资与理财》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余额宝目前的规模已经超过3 0 0 0 亿元,其收益也稳定在6%以上。最近,一款名为“余额宝用户专享权益”的产品已经低调上线并开放预约。不同于目前余额宝及类余额宝产品对接货币基金,收益存在波动,长期收益难以确定且不能提供保本,这款产品预期一年收益率达到7%,并承诺保本保底,但仅限余额宝用户购买。截止10号中午,短短两天预约人数已经超过27万。

  另一个互联网巨头苏宁云商零钱宝的收益目前也一直处于稳健的态势。数据显示,零钱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一直稳定在6%以上的较高水平。

  2014年,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能否继续帮助投资者获得超过6%的收益,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其实,说到阿里的余额宝、腾讯微信的理财通、苏宁的零钱宝、百度的百发、网易的添金,其本质都是绑定货币基金。除了最早成立的余额宝绑定的是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天弘基金,其余产品绑定的都是华夏、汇添富、广发等基金公司巨头,它们的管理能力也一直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天弘基金因为管理着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货币基金,半年多也获得了不少经验。这种合作方式也导致了这些货币基金的收益决定了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就是说,它们要依靠传统金融体系里面的基金公司去赚钱。

  按照业内此前的说法,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4%-5%是以往的合理水平。这是否意味着,马年春节过后,原本美妙的高收益就会从此难觅踪影了?

  对此,有基金业内人士对《投资与理财》表示,货币基金的收益跟市场上的资金价格牢牢挂钩,资金价格的水平直接影响其年化收益率。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同业拆借以及市场上经营结构之间的拆借,在年末的时候,同业之间的拆借利率一般会比较高,因为整个市场资金面由于种种原因比较稀缺。

  “虽然2013年年末,资金最紧张时候已经过去,但今年的资金面不会很宽松,决定了货币基金的高收益仍将继续。这些互联网理财产品绑定的基金公司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在2014年获得超过6%的收益应该问题不大。”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这样预测。

  因此,兼具灵活性和收益性的互联网理财在2 014年获得超过6%收益问题不是很大,它们仍是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虽然2013年年末,资金最紧张时候已经过去,但今年的资金面不会很宽松,决定了货币基金的高收益仍将继续。这些互联网理财产品绑定的基金公司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在2014年获得超过6%的收益应该问题不大。” 

  投资与理财记者 王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