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业绩领先基金年内分红 景顺内需贰号派红逾20亿

2013年12月20日 07:50  证券日报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派红逾20亿元最多

  ■本报见习记者 唐 芳 

  随着年关临近,越来越多的基金加入到分红队伍中。《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公开数据整理显示,截至12月19日,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年内业绩前50名的基金中,分别有15只和12只基金年内进行了分红。其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年末一次派红20.01亿元,成为绩优基金(年内业绩排名位居同类前50名的基金)中的“分红王”。而暂居偏股基金业绩冠军的宝盈核心优势A,年内进行了3次分红,累计分红3873.21万元。

  债券型基金方面,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二级基金和中长期纯债基金年内业绩前50名的基金中,分别有19只、7只和27只基金年内进行了分红;暂居偏债混合基金业绩冠军的泰达宏利风险预算基金,年内累计分红2次,累计分红2453.31万元。暂居中长期纯债基金年内收益率冠军的中邮稳定收益A基金,年内分红4次,累计分红3882.54万元。

  普通股票型基金

  业绩前五名中2只分红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年内共有4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进行了分红,占目前普通股票型基金总数(366只)的12.84%,分红总额为86.47亿元。而年内业绩排名位居前五十名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共有15只基金进行了分红,占绩优基金总数的30%,分红总额为29.41亿元。

  绩优普通股票基金中,年内分红总额最多的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上周一(12月9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发布公告,宣布向投资者派红20.01亿元,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3.2元。虽然这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今年第一次分红,但这次大手笔分红已足以让其成为绩优股基中的“分红王”。这一派红额度在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分红总额排行榜中位居第二名,落后冠军兴全全球视野基金5.8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66.59%,位居普通股票型基金同期业绩榜单第4名。

  资料显示,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成立至今已累计分红7次,分红总额为53.02亿元。其“双胞胎”基金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67.91%,位居普通股票型基金同期业绩榜单第3名,其成立至今已累计分红8次,累计分红17.75亿元,但今年至今还未进行分红。

  绩优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年内分红次数最多的是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年内共进行5次分红,累计分红9388.72万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40.24%,位居普通股票型基金同期业绩榜单第15名。

  值得注意的是,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前五名的基金中,已有2只基金年内进行了分红,除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外,年内业绩位居第3名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年内已分红4次,累计分红5061.24万元。

  偏股基金

  业绩冠军年内3次分红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年内共有3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进行了分红,占目前普通股票型基金总数(157只)的19.11%,分红总额为44.42亿元。而位居年内业绩排名前五十名的偏股基金中,共有12只基金进行了分红,占绩优基金总数的24%,分红总额为14.10亿元。

  绩优偏股基金中,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年内仅进行了1次分红,但分红总额最多,为7.07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嘉实成长收益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26.71%,位居普通股票型基金同期业绩榜单第13名。

  绩优偏股基金中,年内分红次数最多的是富国天成红利,年内共进行5次分红,累计分红8658.89万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嘉实成长收益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20.56%,位居普通股票型基金同期业绩榜单第29名。

  值得注意的是,凭借年内50.89%的收益率而暂时位居偏股基金业绩冠军的宝盈核心优势A,年内也进行了3次分红,累计分红3873.21万元。

  债券型基金

  招商产业年内派红近2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年内共有196只债券型基金(A/B级分开计算)进行了分红,占目前债券型基金总数(689只)的28.45%。

  具体看来,175只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中,共有70只基金年内进行了分红,而年内业绩排名位居同类前50名的有19只。其中年内分红次数和分红总额最多的均是招商产业基金,年内分红3次,累计分红1.96亿元,它也是所有绩优债券型基金中,年内分红总额最大的。WIND数据显示,其年内收益了率为2.43%,位居同业业绩排行第45名。

  191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中,有65只基金年内进行了分红,其中年内业绩排名位居同类前50名的有7只。这7只基金年内均只进行了1次分红, 其中分红总额最多的均是嘉实多元收益A基金,一次派红1.92亿元。WIND数据显示,其年内收益率为1.96%,位居同业业绩排行第46名。

  235只中长期纯债基金中,有44只基金年内进行了分红,其中年内业绩排名位居同类前50名的有27只。其中,融通岁岁添利A和融通岁岁添利B年内均进行了10次分红,分红总额分别为4431.84万元和5487.92亿元。而年内分红总额最多的是富国产业债基金,年内累计分红4次,累计分红3.5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分别以5.39%和5.08%的年内收益率位居中长期纯债基金年内业绩榜冠亚军的中邮稳定收益A和中邮稳定收益C,年内均进行了4次分红,分别累计分红3882.54万元和4200.63万元。

  10只短期纯债基金中,有4只基金年内进行了分红,其中嘉实超短债年内进行了10次分红,分红次数最多,而嘉实增强收益定期年内分红总额最大,为1.05亿元。

  78只偏股混合基金中,共有13只基金年内进行了分红,其中,以20.78%的年内回报率暂居偏债混合基金业绩冠军的泰达宏利风险预算基金,年内累计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为2453.31万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谢百三:新股改革为何越改越乱
  • 梅新育: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有啥影响
  • 马光远:QE退出对中国经济的三重冲击
  • 江濡山:中国经济运行有四大特征
  • 西向东:几乎人人都有土豪心态
  • 叶檀:中国还不会发生金融危机
  • 冉学东:央行用中医的方式给银行减肥
  • 刘杉:美联储缩减QE促中国房价拐点
  • 周彦武:QE缩减钱荒再来 央行壁上观
  • 刘石:北京地铁涨价需要正当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