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货基PK理财五大看点:货基收益优势明显

2013年12月18日 07:49  证券日报 
                  

  临近年末,货币基金等现金管理工具的收益水平不断提升,不仅超越0.35%的活期存款利息,也大有赶超银行理财产品之势。同时,在购买便捷性、流动性、风险程度、投资资金限制等方面,货币基金相比理财产品也表现出五大突出优势。

  看点一,收益毫不逊色。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3日,目前在售的576只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为5.35%,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限为4.47%。同期纳入统计的150只货币基金,截至12月12日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了4.5%。其中,有6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6%,最高的民生加银现金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6.37%。自11月14日以来,该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持续保持在6.0%以上。随着临近年末,银行进入揽储高峰阶段,资金面维持偏紧格局,货币基金仍有望维持目前高收益特征,这是第一个看点。

  看点二,投资门槛低。银行理财产品起点通常远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如多数银行理财产品起点在5万元以上,部分起点甚至高达100万元。而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起点通常在1000元,部分货币基金更低。如民生加银现金宝货币基金最低门槛为0.01元。对于众多中小投资者而言,货币基金将会是更好的选择。

  看点三,流动性高。投资者在当天交易时间选择赎回货币基金,可获得截至当天的收益分配。对于有固定投资期限的封闭式银行理财产品,若提前兑现,收益很可能打折扣。

  看点四,便捷程度高。银行理财产品在售期往往只有几天,限制了投资者的购买时间。而货币基金周一到周五的交易时间均可进行申购赎回。以民生加银现金宝为例,投资者可在交易时间在民生加银基金官网进行日常申购赎回。

  看点五,安全性高。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主要投资于高安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而理财产品除保本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外,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本金损失。

  (张 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小赢妇:股权激励能否激活国企刘阿斗
  • 永新人:一个热衷于打折的社会
  • 叶檀:城镇化25万亿钱从何来
  • 孙大午:解决三农问题需要放开事权
  • 沙黾农:按市值配售 优先股彻底变味
  • 叶檀:新三板分不分流资金不是大事
  • 姚树洁:城镇化新政有望破解地产危机
  • 冉学东:地方债务风险最可怕的是什么
  • 梁建章:放开计划生育不能城乡有别
  • 郑风田: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走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