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降仓守排名 机构谨慎年末行情

2013年11月28日 04:1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黄祎妮 上海报道

  已至年末,大多数基金开始收缩战线。

  截止到11月22日,337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6.57%,其中仓位低于80%的产品共有78只。对此,好买基金研究员白岩表示,“上周平均仓位下降约0.4个百分点,可能是为了防御年末市场震荡,守住此前的收益。”

  而至11月26日,股基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以今年以来84.40%的收益领跑,此前被其反超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则落后1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据好买基金测算显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在上一周主动减仓6个百分点,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则在上周加仓4个百分点。

  据基金三季报披露,截至9月30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的前5大重仓股分别是旋极信息(300324.SZ)、三聚环保(300072.SZ)、尔康制药(300267.SZ)、丹邦科技(002618.SZ)和汉鼎股份(300300.SZ)。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该基金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布比较均衡,分布在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因此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强,但向上的弹性也比之重仓压在一个方向的基金要弱一些。”

  而遭遇到被逆转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情况则并不一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重仓的文化传媒前一段时间调整的幅度比较大,现在把仓位加回来,也是希望在最后时刻能够放手一搏。”有市场人士评论道。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的收益普遍不错。但截止到11月26日,在全部普通股票型基金产品中,有43只产品今年以来的业绩为负,其中今年业绩低于-10%的基金共有6只,它们是长信金利趋势、工银瑞信[微博]红利、中欧中小盘、东吴行业轮动、华宝兴业资源优选和易方达资源行业,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是-13.58%、-15.69%、-20.23%、-21.01%、-21.09%和-23.68%。

  据基金三季报披露,易方达资源行业基金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中国石化(600028.SH)、中国神华(601088.SH)、阳泉煤业(600348.SH)、中煤能源(601898.SH)和厦门钨业(600549.SH),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9.89%、9.64%、5.24%、4.32%和3.86%。

  目前来看,这些机构今年翻盘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因为机构多数并不看好年末行情。

  上海一家券商的策略研究员向记者表示,在改革预期下,市场一度表现强势。但在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双重制约下,市场难有大幅向上的空间。“机会还是结构性的。”

  “2014年正面的变量是改革,最负面的是流动性,偏负面的是盈利增长,因此市场将在一正两负力量的博弈中运行。”交银双息平衡基金经理李德亮认为,改革对市场的影响是一个中长期的逻辑,而流动性才是短期市场运行的主要矛盾,因此对市场短期的走势偏谨慎,但中长期保持乐观态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易鹏:GDP差距背后的明规则
  • 朱大鸣:为什么十二城市争相调控房价
  • 张捷:土增税的避税乾坤大挪移
  • 孙晓明: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何其难
  • 陶冬:储蓄出走与风险
  • 曹彤:突破人民币国际化的瓶颈期
  • 钱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刻不容缓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去杠杆注定漫长
  • 张明:企业走出国门为什么这么难
  • 周彦武:房地产调控会越来越严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