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今年买基金没赚钱可以去撞墙

2013年10月15日 11: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得益于创业板行情,今年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骄人,前9个月涨幅最高的超90%

  老牌基金公司掉队,投资者担心好收成难持续,网上喊话提醒跟进风险

  CFP供图CFP供图

  记者 肖娟

  今年前9个月,大盘振荡不止,但有专注于基金的投资者还是捞着了几条大鱼。有投资者甚至戏谑称,今年买基金不赚钱的人可以去撞墙。近日,一条“今年买权益类基金最多已赚90%,你的收益如何”的帖子引发众人的讨论。不少投资者惊叹“不敢相信,难以直视”,基金真的迎来了翻身的时刻吗?

  大丰收 837只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约13%

  2011年基金业亏损5004亿元,成为中国基金业历史上仅次于2008年的第二大亏损年度,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成为亏损“重灾区”。风水轮流转。据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纳入统计的全部837只权益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约13%,大幅跑赢大盘。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包揽前三名,收益分别为90.01%、89.84%、81.05%。

  基金业的大丰收行情,本应让投资者信心满满,但记者发现,几近翻番的行情反而让部分投资者怅然若失。“一比就觉得自己涨30%的基金是渣啊。”记者昨日从天天基金网看到,今年来收益在50%以上的基金数量为28只,收益在20%以上的基金数量297只。

  论排名 老牌大公司有些掉队

  记者查询今年来取得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发现,位居前十位的基金公司分别为景顺长城基金、易方达基金[微博]、融通基金、中邮基金、银河基金[微博]、农银基金、华宝兴业基金等7家基金公司。从排名上不难看出,前二十名内,没有华夏、嘉实、南方、博时等大型基金公司的身影。

  其中,易方达基金能榜上有名,在于旗下两只创业指数基金涨势如虹,如易方达创业板E、易方达创业板连接今年来的收益分别为89.43%、82.07%,分别位列第3和第6位。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90.01%,在32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一进入景顺长城基金官网,主页就弹出上述宣传语。但几家欢乐几家愁。记者登录各大基金公司官网发现,较少有大基金公司对业绩大肆宣传,即便有,也是模糊其词,“旗下多只股基金收益靠前”,“前三个季度基金表现抢眼”、“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局同类前5%”等。

  提醒 跟风买进者需防风险

  此次偏股型基金开始逆袭,投资者多少有些意外。宏观经济形势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偏股基金却取得如此高的业绩,让投资者有些措手不及。但基金赚钱效应已不胫而走,部分表现优异的基金迎来了不少跟风买进的投资者。

  以“领头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为例,几近翻倍的优异表现让不少投资者心花怒放。昨日,有投资者在基金吧里不吝表扬该基金,“景顺,你值得拥有!”或摩拳擦掌准备跟进,“跌吧,不跌我哪有机会进仓啊!”

  但有投资者也担心好景不长。“经过2007年基金投资的人都知道见好就收,否则最好的结局是从哪来回哪去,多数人掉进深坑。”昨日,一投资者在基金吧里表示,创业板到了冰火两重天的时候,落袋为安不乏是稳健选择。

  相关链接

  

  前三季度积极派发现金分红逾170亿元

  基金日子好过了,也开始慷慨了。有数据表示,今年基金明显加大了分红力度和分红频率,前三季度全市场基金共分红445次(A、B份额分别计算),派发现金红利171.2亿元,远超去年同期基金派发的105.4亿元红利,分红次数达到去年同期224次的近两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都机场爆炸案案犯冀中星一审获刑6年
  • 体育东亚运-男足垫底 视频 男篮负台北获亚军
  • 娱乐冯小刚录《我要上春晚》不谈春晚赞董卿
  • 财经诺奖得主席勒: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 科技大二男生讲述富士康63天实习:感觉像僵尸
  • 博客蒋方舟:表演写作是非常搞笑的工作
  • 读书扶不起的蒋三世:蒋家王朝为何后继无人
  • 教育衡水中学:吃饭4分钟系误传 国考报名
  • 徐斌:新科诺奖得主是穿上马甲的散户
  • 叶檀:房地产泡沫可能被夸大
  • 孙立坚:今年经济学诺奖金融独占鳌头
  • 姜国华:新科诺奖得主的学术观点差异
  • 友文:“我们都是罪犯”道出多少心酸
  • 新育:科技部长与新华社联手扼杀科研
  • 水皮:国际板为何成魔咒
  • 赵伟:后跑路时段民企和地方政府选择
  • 郎咸平:中国改革如何跨过深水区
  • 丁志杰:上半年经济形势与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