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为什么选择天弘:2个小时内快速反馈合作意向

2013年10月14日 01:4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为什么支付宝[微博]选择了天弘,这是业内很多人在反思的问题,一个被广泛传播的原因是“当时支付宝向基金公司发出合作意向,要求2个小时之内给答复。没有一家基金公司能够如此快速反应,只有天弘做到了。”在互联网金融时代,基金公司加快工作效率势在必行。

  余额宝的震撼在逐渐发酵。日前媒体报道汇添富基金已和苏宁云商易付宝合作,汇添富相关知情人士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汇添富现金宝货币基金是专门针对互联网客户的货币基金,把现金宝货币基金跟消费连接在一起,客户可以拿货币基金直接消费。”

  除此以外,多家基金公司都在积极寻求与互联网公司合作。汇添富、华夏、海富通等基金公司还在与腾讯财付通进行接洽。“很多公司都在搞互联网金融,我们公司也在紧跟。大基金公司可能会寻找一些业内知名度高的第三方机构合作,我们这种中小型公司可以找中小第三方机构、互联网公司,也算门当户对。”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电子商务部人士说。“全国做第三方支付的机构不完全统计有几十家上百家,家家都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基金公司来说这些不小了。比如银联电子支付,合作商户就有200万家。每天通过银联POS机结算的资金可以拿出来,跟基金公司合作,做类似天弘余额宝的产品。”上述人士表示。据透露,已有基金公司签约进入调试阶段。

  此外,也有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展开互联网合作,第一步瞄准的是货币基金,未来收益率持续保持在5%、6%的固定收益类产品都可以引入互联网领域合作。

  当然,在基金公司积极应战的背后,其内部的加速更为急需。互联网基因快速融入基金业,快鱼吃慢鱼,慢鱼吃死鱼,基金公司传统的一个项目反复论证的基因已不再适应新形势。

  “基金公司以往作为金融机构凡事都要论证、讨论,尽管起到了风险防范的作用,但往往错失创新机遇,一个事情没有个把月是谈不出来的。以后这种风格都要转变,要按照互联网的方式做才能做起来,互联网的方式就是比速度,先上线,跑马圈地抢客户,客户来了,再根据客户需求在实践中完善改进。”上述基金电商人士说。

  “现在公司对电商业务高度重视,只要电商提出的要求都会满足,公司内部部门之间的磨合也使得业务开展更顺畅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民呼吁恢复五一黄金周及延长春节假期
  • 体育东亚运-国奥男篮逆转韩国与台北争冠
  • 娱乐传小S压力大当庭落泪 否认家暴离婚传闻
  • 财经申通圆通等快递单被明码标价公开出售
  • 科技频段泄露4G牌照端倪:电信联通留后手
  • 博客亲历:我是怎样在帝都买到房子的
  • 读书比娶媳妇贵:高级青楼有什么规矩讲究
  • 教育16岁高中生为老师生子老师愿照顾一生
  • 赵伟:后跑路时段民企和地方政府选择
  • 郎咸平:中国改革如何跨过深水区
  • 丁志杰:上半年经济形势与突出问题
  • 姚树洁:为何中国加长汽车比欧美多
  • 周彦武:美债违约只剩最后一道防线
  • 唐钧:公众为什么质疑以房养老
  • 龚蕾:谁将会是世界首位万亿富翁
  • 周彦武:中国经济高度依赖进口
  • 雷永军:孕婴童渠道 从草莽到规范
  • 章玉贵:中国下个黄金十年的改革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