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拟控股天弘基金微博评论大集合

2013年10月12日 00:51  第一财经日报 

  高文婧 梁琦

  阿里巴巴[微博]要控股天弘基金后,天弘突然由一家屌丝基金公司变得声名大噪。

  小新:阿里巴巴欲11.8亿控股天弘基金,正式进入金融业。

  一口吃成个江小胖:怪不得今天的余额宝收益变了,变多了。

  Body sea:余额宝对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是个冲击,首先是门槛低,几乎没有最低限制,100块就可以,而银行好像是5万起,它的年收益也在4%多,比银行存款高,风险系数也低,可以随时转出和网购消费。可能以后大家会想,钱是放在银行好,还是支付宝[微博]好呢?

  沈金德:早在年初,金融资产已经确定不会和阿里巴巴集团可能的IPO一起上市。这显示了马云[微博]不让阿里巴巴集团在资本层面触碰金融领域的原则。在今天看来,马云当年大费周章的转移没有白费,支付宝强势渠道所带来的这部分金融资产潜力无穷,已经帮助阿里金融在互联网金融中占据优势地位,而软银和雅虎无从分享。

  互联网:关于阿里控股余额宝背后的天弘基金这件事,确实出人意料。但令人惊奇的原因并非收购天弘能让阿里在金融路上展翅高飞,而是淘宝和支付宝已不再单纯做在线理财市场的平台,阿里硬生生地把理财平台从天猫[微博]做成凡客。

  红拂夜奔_49:更高的追求,不是成为另外一个银行,而是成为一个开放的模式,打破现今这种金融垄断的局面,推动金融业的改革。

  苏州TONY:变相的银行牌照!支付宝母公司阿里巴巴收购天弘基金,传统金融行业的革命即将到来。现在支付宝已经具备了吸纳存款(融资)的能力,通过基金为用户提供丰厚的收益。阿里也用雄厚的资本和稳定的声誉做基金的后盾。如果余额的收益很稳定且收益大于利息,那我一定想尽办法开张无限信用卡

  autumn:到底是谁入主了天弘?它又是否具备入主资质?支付宝入股天弘后,别家基金公司想跟支付宝有创造性的合作还有戏吗?天弘基金由支付宝控股当然算是瞬间变身高富帅,但很多东西还是需要靠内功的。

  一个老IT编辑:阿里真的要全面金融了,将来会不会挟天子以令诸侯?

  飞奔的人2012:天弘基金原本是一个知名度很小的公司,旗下也没几只像样的产品,和支付宝合作后,货币基金规模几何级增长,现在被支付宝收购,知名度直逼一线基金公司。

  钱报金融:阿里拟出资11.8亿元控股天弘基金,称为更多保障余额宝用户安全,由此一来,支付宝和天弘基金真的将成“一家人”了。

  创富新生活:马云隐退后更加威武了,人虽不在江湖,但江湖处处都有他掌控的地盘,强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皮爸爸庄邪:不仅阿里入资控股,管理层也借机完成了激励,这无疑是伟大的一天!是创新的精神、远见、勇气和执著成就了又一个跨越式的突破,这背后有很多故事和波澜值得挖掘与分享。

  基金行业网:天弘逆袭得太励志了!去年初天弘还是个规模不足百亿的屌丝基金公司,而今借余额宝就狂揽超500亿,可以想象几年以后中国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不是华夏也不是有工行爹的工银瑞信[微博],而是天弘基金,一个有了土豪爹阿里巴巴的原屌丝公司。

  紫葳侍郎微博:阿里巴巴如果拿到基金牌照,现金宝绝对可以“吃独食”了,再控股某个券商,实现网上开户;控股某个银行。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巨无霸互联网金融帝国集团。

  钛媒体:随着阿里亲自下场操刀,可以说在线理财市场格局已定。但凡能销售理财产品的卖家,再小也是金融机构,所以在线理财市场不会出现淘宝那样小卖家为主的局面,天猫模式成最低门槛。想再往上走,理财产品卖家可拼命买流量做广告,但效果一定比设想的大打折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超八成网友不满意现行放假安排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4-1 西班牙2-1 德国出线
  • 娱乐李某强奸案上诉获受理 曝新律师大热人选
  • 财经清华养老方案被搁置 延长缴费或替代延退
  • 科技手机预装软件不能卸:预装一个挣五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篡位还是继位:康熙遗诏能否解雍正疑案
  • 教育辽宁文科状元放弃港大复读 称适合北大
  • 罗天昊:中国该如何收服东盟
  • 叶檀:个税与遗产税成为中产税
  • 朱恒鹏:免费的午餐成本不低
  • 王吉舟:王石和小田玩的是哪一出猫腻
  • 谢百三:征收遗产税会害苦有房族
  • 吕随启:为何不能期待免费医疗
  • 张明:美联储退出量宽的新变数
  • 春根之言:遗产税或使香港房价暴涨
  • 龚蕾:美联储女主席你不知道的五方面
  • 永新人:我们的收入咋赶不上GDP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