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三季度流出资金130亿元

2013年09月30日 06:57  证券时报网 

  截至9月27日,65只ETF规模比6月底缩水76.77亿份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三季度,投资A股市场的国内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香港子公司发行的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ETF均遭遇净赎回,资金流出规模合计约达130亿元。

  国内ETF方面,据Wind资讯对沪深两市交易的ETF规模统计显示,截至9月27日,65只ETF合计规模为1174.47亿份,比6月底的1251.24亿份缩水76.77亿份,缩水比例6.14%,这也是ETF今年以来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净赎回。

  分单只基金看,多达54只ETF三季度以来份额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缩水28.5亿份,是缩水最多的ETF,交银治理ETF缩水13.69亿份紧随其后,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华夏中小板ETF、华夏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净赎回也较多,分别为9.44亿、8.39亿、7.61亿、5.48亿和4.52亿份。

  而从缩水比例看,华夏中小板以55.47%的净赎回比例居首,易方达沪深30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这两大龙头分别缩水10.87%和13.21%。按照净值均价估算,三季度约有100亿元资金流出ETF市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为资金流出大户,约有22亿资金撤离,而嘉实沪深300ETF、华夏中小板ETF和易方达深10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等成为资金流出主力,资金流出规模在12亿元到19亿元之间。

  事实上,不仅国内投资者从ETF市场上撤资,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在港发行的RQFII-ETF产品多数也遭遇净赎回。据Wind资讯统计,6只RQFII-ETF中有4只三季度以来份额缩水,就缩水比例看,汇添富共享沪深300ETF、易方达中证100ETF缩水比例居前,分别达48.69%和38.25%,华夏沪深300ETF份额缩水比例也达15.51%。

  而按照流出资金规模看,RQFII-ETF中以华夏沪深300ETF资金流出最多,三季度约有17亿资金流出,易方达中证100ETF和汇添富共享沪深300ETF流出资金规模分别约为10亿元和5亿元,嘉实名晟50ETF约有1亿资金流出,南方A50ETF和嘉实名晟A股ETF分别出现2.3亿元和1.6亿元资金净流入,这样,6只RQFII-ETF三季度以来整体资金净流出,流出资金规模在30亿元左右。

  三季度以来,无论是国内基金公司发行的ETF产品还是基金香港子公司发行的RQFII-ETF均呈现出资金净流出状态,合计约有130亿元资金流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出台三项纪律规范警方行为
  • 体育中超-洛维2球鲁能3-0 恒大延缓夺冠 视频
  • 娱乐金鸡黄晓明张国立获影帝 赵薇同性激吻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三星否认黄金版Galaxy S4抄袭苹果
  • 博客悦博专题:该怎样对孩子说“性”?
  • 读书皇帝强奸幼女如何变"千古佳话"
  • 教育小升初揭秘:共建生背后不为人知的事实
  • JohnRoss:中国经济成就乃世界之最
  • 安邦:对上海自贸区金融突破不应高估
  • 周彦武:房地产崩溃后的中国
  • 罗天昊:人口逆转将重创城镇化战略
  • 江濡山:中国经济改革的根本出路在哪
  • 刘石:创新能力缺失必然导致高库存
  • 尹中立:股权结构重构改造中石油
  • 叶檀:假日市场不会有大突破
  • 叶檀:给农民土地期权
  • 黄祖斌:股市投资应坚决避免3大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