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淘宝店初定9月9日开张 十余家公司试运行

2013年08月14日 02:0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明超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基金公司淘宝网[微博]开张日期已初定在了9月9日,首批会有十余家基金公司参与,余下的公司将在国庆节前全部上线,而最初销售的基金产品,依然集中在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上。

  十余家基金公司先期上线试运行

  过去两个多星期,淘宝网方面对基金公司开设网店事宜进行了相关培训,几乎所有的基金公司都派人参加了。从培训会上传来的消息说,原计划在本月28日开业的基金公司淘宝网店,已经再度推迟到9月9日,届时会有10余家公司先期上线试运行,其余公司再逐步开业,预计到国庆节前,除了个别放弃淘宝渠道的公司外,其余数十家基金公司的旗舰店将全部亮相。

  据了解,淘宝方面组织基金公司参加的开店培训,分为两个阶段。前一阶段是淘宝开店基础知识培训,主要包括开店流程、店铺装修、客服培训等内容,让大家对在淘宝上开店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接下来第二阶段的培训,时间安排在基金公司淘宝店上线后,进行专业内容的培训,包括对基金产品有针对的营销策略、如何进行系统搜索优化等。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已经有多家基金公司对店铺进行了初步装修,不过更多公司显示“正在建设中”。据了解,为了能实现开门红,不少基金公司的电商部门也都在认真策划,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加班。

  基金公司旗舰店首次上线的产品,主要是低风险产品。据了解,在运营初期,淘宝方面希望尽量销售低风险的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争取获得较高的销售额,以便扩大影响,提高投资者对淘宝网购买基金理财知识的认知。

  抱有很大期待

  在淘宝店上卖基金,很多基金公司抱有很大期待,尤其是余额宝的持续火爆,已经把基金公司的热情充分调动了起来。对于大部分基金公司来说,宁可试错,不可错过。最近两个月来,几乎所有的基金公司都去了杭州拜访阿里巴巴[微博]

  据了解,基金公司淘宝店开业日期再度推迟,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技术系统对接的原因。由于目前各家基金公司的系统并不一致,有基金公司自己开发的系统,也有恒生电子的系统,还有金证公司的系统,这些系统全部要和淘宝的系统实时对接,必须进行多方面的测试才能保证万无一失。此次淘宝上开设基金旗舰店,对于阿里巴巴集团来说,是向梦寐以求的金融业务拓展的关键一步,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对系统测试要求较高,以至于测试过程缓慢。

  另一方面,或许是市场方面的原因。此次淘宝方面寄望已久的金融业务,必然希望像余额宝那样一炮打响,但是余额宝推出的时机非常好,在6月份“钱荒”闹得最凶的时候,大家都缺钱,货币基金可以获得非常高的收益,让众多支付宝[微博]用户可以实现远比活期存款高的收益,所以推出后火爆异常。此次众多基金公司一起登陆淘宝网,也必然希望处于相对较好的市场环境下,所以开业日期不断推迟,或许也是在等待一个良好的入场时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蚌埠男子坐牢17年后被判无罪释放
  • 体育曝男篮将帅矛盾尖锐 总结会变成批斗会
  • 娱乐郭晶晶腹中男婴值千亿 名医曾为王菲接生
  • 财经原上司谈刘铁男:他贪的比多数人知道的多
  • 科技中电信第三次宽带大提速 推广100M宽带
  • 博客兰和律师:梦鸽不会无凭无据贸然控告
  • 读书新浪原创作家福利体系奖金丰厚等你拿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
  • 陈季冰: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
  • 金岩石:城镇化的疯狂如何扼制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中国的房价
  • 叶檀:不存在李克强看跌期权
  • 陈虎:今年不买房真会后悔吗
  • 曹凤岐:如何应对利率市场化的风险
  • 张卫星:美国人对中国购买美债的说法
  • 谢作诗: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
  • 郎咸平:什么是治理腐败的绝招
  • 张庭宾:美联储9月退出QE可能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