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只基金净值创历史新高

2013年07月26日 07:1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今年股市的小盘股结构性行情,助力基金净值(基金净值查询)水涨船高,7月以来有24只基金的净值先后刷新历史新高,其中国投瑞银、华夏和华商等3家基金公司各有两只基金入围。

  多只股基改写历史新高

  从类型来看,这些创新高的基金,多是投资于新兴产业、医药医疗和消费行业,国投瑞银基金[微博]公司旗下两只偏股型基金金榜题名。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7月24日,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复权累计净值分别为1.4914元和2.5476元,其中前者更是年内第4次刷新净值新高纪录。

  今年创业板市场一路狂奔,让创业板ETF也是高举高打,不断刷新净值新高,昨日收于1.3725元的历史新高。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的净值也突破1.1元,招商深证TMTETF的累计净值最高达到1.1019元。

  由于美国股市造好,新高常常有,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也是赚得盘满钵满,工银标普全球自然资源指数7月以来上涨4.5%,最高净值是1.12元。

  与5月底相比,目前上升幅度最大的两只基金分别为华商价值和大摩消费。华商价值7月2日净值为1.115元,此前最高的净值是5月24日和7月1日的1.1091元,比前高上涨了2.2%;大摩消费今年的高点是5月30日的0.8746元,7月2日的净值为0.8878元,比前高上涨1.51%。此外,融通医疗、富国技术、华泰价值等股基也先后刷新历史新高。

  买基金不能盲目赶时髦

  好买财富的曾令华表示,这些刷新历史新高的基金,主要是因为瞄准了新兴产业成长股。例如国投瑞银新兴产业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海思科蓝色光标大华股份这样的今年翻倍牛股;华商价值主要持有科技、传媒、电子等行业的股票。另外,仓位上也都一直保持高水平运作,平均仓位都在85%以上。

  新高基金是否值得追捧?曾令华表示,不能盲目赶时髦,还是要看基金的长期业绩。国内基金市场常常出现“冠军魔咒”,即今年第一,明年排名可能就垫底,这主要和市场风格轮动有关。比如去年有基金经理因为重仓地产、基建等股票,排名居前,但是今年风格转向创业板这类新兴产业个股,其表现就十分疲软。如果去年底或者今年初追进这类基金,肯定损失惨重。另外,不少创新高的基金是被动的指数型产品,这类产品的弹性十足,可能一飞冲天,也可能直插入水。一般来说起码要看3年的表现,才能判断值不值得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 体育恒大授予曾诚拼搏奖 仍罚评分末位国脚
  • 娱乐台歌手李立崴上吊身亡 母为甄妮亲姐姐
  • 财经GSK培训员工行贿 医生找小姐的钱可报销
  • 科技华为逆市启动涨薪:基层员工涨薪30%
  • 博客西安房子有价无市已经成为鬼城?
  • 读书晚清真实"花木兰"为何终被男人抛弃
  • 教育高中学霸情侣被保送清华北大(图)
  • 罗天昊:牟其中如何被雄才大略所误
  • 叶檀:神木是下一个鄂尔多斯
  • 刘杉:莫急着给总理经济学叫好
  • 潘英丽:未来三五年是人民币最佳机会
  • 曹凤岐:城镇化过程中的金融创新
  • 付兵涛: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四个步骤
  • 安邦智库:底特律模式是否适用中国
  • 齐格:国企老总谈国企交易潜规则
  • 陈虎:企业家政治切割与江苏首富被抓
  • 叶檀:城管太多说明失业问题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