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两日大涨11%居首 基金受益浮盈113亿元

2013年07月12日 08:00  证券日报 

  上证指数昨日以3.23%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其中,民生银行为基金带来浮盈最多,华夏、大成、易方达3家基金公司获益浮盈位列前三

  ■本报实习生 康耕甫 

  昨日,上证指数上涨64.86点,涨幅3.23%,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如果算上7月10日的涨幅,上证指数上涨了5.47%。

  在证监会分类的19个行业中,金融业以昨日涨幅6.97%,两日涨幅11%(算术平均区间涨跌幅,来源WIND)居首。WIND资讯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重仓持有34只金融行业个股,若二季度以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7月11日基金单日累计浮盈86.31亿元,两日累计浮盈113.08亿元。

  其中,民生银行成为基金重仓持有股票市值最大和给基金带来的浮盈最多的金融业个股。持有民生银行股票市值最大的3只基金分别为长城品牌优选、华夏蓝筹核心和大成蓝筹稳健。若二季度以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上述3只基金持有民生银行7月11日单日浮盈分别为7812.84万元、5847.99万元和4930万元;两日浮盈分别为9651.16万元、7223.99万元和6090万元。

  从基金公司来看,华夏、大成、易方达是持有民生银行市值最大的3家基金公司,两日带来浮盈分别为3.80亿元、2.23亿元和1.89亿元。

  对于后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经济基本面尚未得到改变,大盘持续走强缺乏内在基础。

  基金重仓34只金融个股 

  两日浮盈113亿元

  在证监会分类的19个行业中,金融业以昨日涨幅6.97%,两日涨幅11%居所有行业首位。WIND资讯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重仓了43只金融业个股中的34只,基金共重仓持有金融业股票市值1373.59亿元。昨日34只基金重仓股平均涨幅为7.15%,两日平均涨幅为10.66%,若二季度以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7月11日基金持有34只金融业股票的单日累计浮盈86.31亿元,两日累计浮盈113.08亿元。

  基金一季报显示,34只金融业个股中,基金持有股票市值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微博],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24.09亿股、12.70亿股和5.26亿股,持股市值分别为232.27亿元、219.78亿元和219.71亿元。如果按照这3只股票7月11日9.88%、10.05%和5.53%的涨幅计算,基金持有这3只股票单日浮盈分别为20.48亿元、12.07亿元和9.99亿元;如果按照7月10日和7月11日两日的涨幅来看,基金持有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带来的浮盈分别为25.30亿元、16.13亿元和13.15亿元。

  华夏基金[微博]受益民生银行

  两日浮盈3.8亿元居首

  民生银行成为基金重仓持有股票市值最大和给基金带来浮盈最多的金融业个股。基金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共有185只基金重仓持有民生银行232.27亿元。其中,共有89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在一季度重仓了民生银行。

  在这89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持有民生银行股票市值最大的3只基金分别为长城品牌优选、华夏蓝筹核心和大成蓝筹稳健,持股数量分别为9191.58万股、6879.99万股和5800万股,持有市值分别为8.86亿元、6.63亿元和5.59亿元。若二季度以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上述3只基金持有民生银行7月11日单日浮盈分别为7812.84万元、5847.99万元和4930万元;两日浮盈分别为9651.16万元、7223.99万元和6090万元。

  从基金公司来看,华夏、大成、易方达是持有民生银行市值最大的3家基金公司,持股数量分别为3.62亿股、2.12亿股和1.80亿股,持股市值分别为34.88亿元、20.48亿元和17.31亿元。同样,若二季度以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民生银行仅7月11日单日给上述3家基金公司带来浮盈分别为3.08亿元、1.80亿元和1.53亿元;两日带来浮盈分别为3.80亿元、2.23亿元和1.89亿元。

  对于近两日大盘的大涨,方正富邦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沈毅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这两日盘面中周期股的表现不错,但大涨能否持续还有待于观察,2000点以上大盘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此外,银行业的钱荒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对于后市还是持谨慎态度。  另一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两日大盘的大涨或与近期神秘资金的护盘以及部分热钱涌入的共同推动有关,但市场中关于上证50大蓝筹股T+0交易与房地产企业融资放开的传言已被证监会和相关部门辟谣。综合来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并未得到有效改变,大盘持续走强缺乏内在基础,大盘本次反弹应该不会超过2200点,之后大盘会再次寻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发改委证实再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太友:世界500强中国89席并非真强
  • 齐格:一个国企老总的生存自白
  • 刘杉:中美对话各说各唱
  • 黄鸣:三赢的技术营销
  • 陶冬:央行政策行为正常化
  • 钮文新:央行该向美联储学习什么
  • 刘步尘:中国企业的智能化隐忧
  • 谢作诗:房租上涨是说通胀又来了
  • 陈永昌:中国股市为何跌跌不休
  • 刘泳华:财富500强扼杀民企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