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重仓股业绩预喜 二季度以来浮盈143亿元

2013年06月01日 04:01  证券日报 

  截至昨日,浮盈排名前五的基金是华宝兴业行业精选、鹏华价值优势、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和广发聚瑞

  预喜的221只基金重仓股二季度以来平均涨幅已有19.07%,同期大盘涨幅为2.86%

  ■本报记者 陈 霖

  截至5月31日,两市累计有913家上市公司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571家预喜,不少业绩预喜的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已表现强势,为此业内人士称,中报行情已经拉开。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有281只基金重仓股公布了2013年中期预告,预喜的有221家,占公布中报业绩预告重仓股的78.65%,二季度以来平均涨幅已有19.07%,同期大盘涨幅为2.86%。截至5月31日,二季度以来221只预喜股给重仓基金带来了143.17亿元的浮盈。

  预喜基金重仓股

  二季度涨幅近两成

  截至5月31日,两市累计有913家上市公司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有571家,占比62.54%,另有326家预亏,16家不确定。《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571只预喜股二季度以来平均涨幅为16.13%,与此同时预亏股上涨5.41%,同期大盘涨幅为2.86%。

  需要注意的是,在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910家上市公司中,基金重仓持有281家,其中预喜的有221家,占公布中报业绩预告重仓股的78.65%,二季度以来平均涨幅已有19.07%,而32只业绩倍增的重仓股同期涨幅达到了22.9%。

  基金重仓股中,大连电瓷以48倍业绩增幅居首,其次是预喜36倍的金鸿能源,而作为扭亏个股,基金一季度对其态度显然谨慎。截至一季度末,仅债券型基金博时稳定价值B重仓30万股。而金鸿能源截至一季度末则被易方达平稳增长等4只偏股基金重仓,累计持有数量159.58万股。二季度以来截至5月31日,大连电瓷和金鸿能源分别实现上涨4.2%和19.75%。

  华宝兴业 广发聚瑞

  跻身同类基金的前1/5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221只预喜股给重仓基金带来了143.17亿元的浮盈。其中浮盈排名前五的基金分别是华宝兴业行业精选、鹏华价值优势、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和广发聚瑞。

  从基金的角度考察,因重仓预喜股浮盈最多的是华宝兴业行业精选,该基金截至一季度末重仓了四只中小板预喜股亚厦股份双鹭药业金螳螂康得新,他们发布的中期预告显示,四家公司净利润变动幅度分别为40%、50%、50和70%,同样业绩的预喜在股价上也有所反应,二季度以来分别实现上涨45.08%、15.51%、29.53%和26.78%,凭借四股的发力,今年以来华宝兴业行业精选累计浮盈4.67亿元,占该基金一季度末资产净值的4.02%。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回报率为15.23%,排名位居同类基金前1/5。

  而广发聚瑞是上述五只基金中业绩表现最突出的一只基金,截至一季度末,广发聚瑞重仓了中工国际搜于特等7只中小板个股,7只个股均公告2013年中期预喜。斩获预喜股的广发聚瑞二季度以来若持股未发生改变,累计浮盈2.79亿元。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6.36%,跻身同类基金的前1/5。

  文化传媒业绩股价双飞

  29只重仓基金两月浮盈7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重仓中报预喜股中,文化传媒板块涨幅领先。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47家文化传媒板块的公司中有14家公布了2013年业绩中报,其中11只预喜,包括骅威股份拓维信息以及ST传媒3家上市公司预亏,11只预喜的文化传媒个股二季度以来平均涨幅为29.35%。

  11只预喜的文化传媒股中,截至一季度末基金重仓其中的6只,且均公告中报预喜,二季度以来他们平均涨幅为43.97%,重仓的29只偏股基金若持股数量未发生改变累计浮盈7.02亿元。

  华策影视光线传媒公告2013年中度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0%和120%。二季度以来两只个股分别上涨74.33%和66.53%。今年一季度末,华策影视被基金裕隆和景顺长城中小盘两只基金重仓,数量为671.99万股,持股市值为1.42亿元,截至5月31日收盘,若两只基金持股数量未发生改变,累计浮盈1.06亿元。

  此外,光线传媒在一季度末被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等六只偏股基金累计重仓772.73万股,持股市值为3.15亿元,截至5月31日收盘,若六只基金持股数量未发生改变,累计浮盈2.1亿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启程访问美洲
  • 体育LBJ:飙垃圾话随时奉陪 纠纷案科比1审负
  • 娱乐蔡依林不认当兵表弟 遭姑姑再讨公开道歉
  • 财经中石化无故清退劳务派遣工遭索赔60万元
  • 科技微软宣布Windows 8.1重新引入开始按钮
  • 博客高校领导:很多大学生就不了业是活该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
  • 海外阿Q:真实的美国工薪生活(图解)
  • 白明:以中国之双反应对欧盟双反
  • 刘远举:该不该重罚地铁逃票者
  • 谢百三:多数市场专家看涨A股
  • 苏鑫:黄金投资的六个误解
  • 洪平凡:经济崛起的机遇和挑战
  • 罗天昊:广东产业结构更多元
  • 叶檀:18亿亩耕地的红线不能废
  • 岳富涛:中国庄园梦不容易实现
  • 黄光锐:中国仍然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