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家公司已实现货币基金T+0

2013年05月22日 04:39  证券时报网 

  T+0申购赎回功能将成为货币基金必备属性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T+0已逐渐成为货币基金的“基本属性”,目前已有超过10家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可以实现T+0赎回,还有多家基金公司在积极准备。新上报的货币基金均有T+0的设计。

  海富通基金公司今日公告,为丰富货币基金的理财功能,自5月23日起,对网上直销交易客户开通货币基金快速赎回业务;5月9日,国泰基金[微博]也宣布,增加国泰现金管理货币市场基金A类T+0快速取现服务。

  而在此之前,南方、汇添富、工银瑞信[微博]、易方达、广发、银河、民生加银等十余家基金公司已经开通了上述相关业务。不过,其中不少设有交易上限。

  除了T+0赎回业务,添富快线基金还可以实现场内T+0,银华和华宝兴业发行了货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产品,易方达保证金、工银货币等也可以场内T+0。

  从目前上报的基金产品看,货币基金也纷纷开始标注“瞬时交易”。如5月10日,国泰基金上报了国泰瞬利场内实时申赎货币市场基金;4月27日,长信基金[微博]上报了长信利息满溢场内实时申赎货币市场基金。另外,还有基金公司发力货币ETF,如华夏基金[微博]就上报了华夏上市型货币市场多空分级发起式基金。

  广州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货币基金直销T+0业务,将于近期上线。证券时报记者还了解到,这一趋势正在基金公司蔓延,未来基金公司或会将T+0申购赎回功能作为货币基金的必备属性。

  从目前的情况看,T+0增强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的功能,也激活了投资者灵活利用货币基金的热情。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销售人员表示,去年11月底,该公司直销推出货币基金T+0实时赎回业务以来,4个多月时间已经吸引2万余名客户使用,实时赎回金额累计超过5亿元,货币规模整体增加近10亿份。

  万家基金相关人士也曾表示,国内货币基金T+0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但目前还存在不少局限。第一是赎回费用,未来需降低赎回成本甚至零成本;其次是交易时间,目前仅有少数公司支持7×24小时交易,多数都对工作时间做出限制;第三是所支持的银行卡有限,未来货币基金T+0赎回应将支持更广泛、不设限的银行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美专家:85%大学生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
  • 安邦智库:美国国债市场风险值得警惕
  • 张化桥:中国的就业机会被监管掉了
  • 张捷:郎咸平等人无理妖魔化中国货币
  • 叶檀:严刑峻法为IPO新政开路
  • 钮文新:做空中国第三轮开始酝酿?
  • 陈杰:中国城市住房两极分化严重
  • 沈建光:M2激增的风险在于资产泡沫
  • 赵伟:人民币逆势升值的逻辑
  • 陈虎:消灭农民是城镇化危机还是生机
  • 徐斌:期望2015年中国经济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