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货基大变身 1元门槛更亲民

2013年05月20日 02:3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继易方达和汇添富旗下场内货币基金认购门槛降至1元之后,金鹰基金[微博]一款普通货币基金也宣布将门槛降至1元,基金定投的门槛首次降至1元。业内人士预计,这样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这一亲民的门槛有可能在货币基金全线铺开。

  金鹰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自5月20日起对金鹰货币基金申购金额下限进行调整,A类的首次申购和追加申购的门槛都降至1元,而B类的首次申购依然是500万元,但是追加申购门槛降至1元。基金定投申购每期扣款金额最低由100元调整为1元。

  除了申购,赎回门槛同时下调。公告显示,持有人可申请将其持有的部分或全部基金份额赎回,单笔赎回最低份数由100份降为1份。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金鹰基金是目前首家将普通货币基金门槛降至1元的公司。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货币基金投资门槛为1000元,近年来陆续有8只货基将最低申购门槛定为100元,如嘉实货基等。此前,汇添富和易方达场内货币基金申购门槛也打出“低至1元”的招牌。

  金鹰基金有关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该公司降低货币基金门槛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方便客户,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第二是为该公司即将上线的货币基金T+0业务做准备。“我们准备和天天基金合作进行货币基金T+0业务,按照天天基金的要求将门槛降低,公司直销系统也在准备T+0。”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基金公司围绕着货币基金创新不断,除了推出T+0申购赎回,还可以直接用货币基金份额网上购物,而降低门槛,1元认购同样是打开货币基金出路的一个办法。据他预测,降低门槛也能一定程度激活投资者的热情,如果效果好,可能未来货币基金的门槛都会降至1元。而一位基金公司法律合规部人士表示,普通基金都可以将门槛降至1元,不存在法律障碍。

  货币基金最近几个月的规模得到快速增长,不过,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降低认购门槛已经成为今年基金公司一个潮流。如国联安、华商、建信等基金公司近期都调低了旗下部分基金的认购和申购门槛。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基金整体销售难度较大,降低门槛无疑能够吸引投资者。同时,一旦获取到更多的投资者资料,基金公司正可以开展持续营销,提供更具针对性更细化的服务,对投资者而言是件好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曝王宝强婚恋细节 婚前同居有一儿一女
  • 财经湖南当地米厂自检大米镉超标约50%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85后教授:学霸也可是高富帅(图)
  • 育儿多地妈妈当街哺乳“快闪”宣传母乳喂养
  • 水皮:黄金的下跌之路才刚刚开始
  • 杨涛:面对热钱我们应该警惕什么
  • 张庭宾:人民币升值逼死中国制造
  • 叶檀:十年内中国无农业户口
  • 商寅泉:房市政策变动呈箭在弦上之势
  • 张明:关于中国外汇储备的几个问题
  • 雷思海:美国退出QE忽悠世界
  • 黄凡:明星炒股巨亏说明了什么
  • 王德培:装傻充愣的人民币
  • 姚树洁:火箭提拔是官场最恐怖的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