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基金双盈B及创业板ETF今年涨幅超40%

2013年05月16日 03:1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杠杆债券基金和创业板基金是今年的明星基金产品,截至昨日,双盈B和创业板相关基金产品今年以来投资收益率首次超过40%大关,领跑包括交易型基金和开放式基金在内的全部基金产品。

  据悉,双盈B是一只杠杆债券基金,由信诚基金公司管理,截至5月14日今年以来涨幅已达39.9%,随着昨日大涨3.02%,该基金今年以来涨幅已达44.13%。该基金今年以来经历过4轮上涨,1月、3月、4月和5月上涨幅度分别为11.14%、7.82%、5.7%和11.19%。

  今年年初该基金折价交易5%左右,到5月14日已溢价交易7.36%,折溢价变化给该基金带来至少12%的上涨。基金单位净值上涨是双盈B价格上涨最大来源,今年年初到5月14日,该基金单位净值大涨22.88%,一方面由于该基金投资的债券品种上涨,另一方面由于该基金有比较高的投资杠杆,初始投资杠杆超过3倍。

  事实上,不仅今年以来杠杆债券基金表现优异,2012年同样有非常优异的表现,去年有两只杠杆债券基金价格上涨超过40%,分别为双翼B和互利B,同样是当年全部基金中投资收益率最高的产品。

  今年基金市场一大黑马是创业板相关基金产品。易方达基金[微博]旗下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涨幅领先,截至5月15日,创业板今年以来价格涨幅达41.65%,同期创业板指数上涨幅度为41.86%,创业板交易价格很好地跟踪了指数的市场表现。

  据悉,创业板今年以来表现领先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小盘成长股的优异表现,今年以来股市投资风格转向中小盘成长股,大盘蓝筹和周期股表现较弱,更进一步凸现创业板市场的优异表现。此外,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和易方达创业板ETF联接也受益于创业板市场大涨,今年以来收益率接近40%。

  在开放式主动偏股基金方面,今年以来业绩最好的主动偏股基金投资业绩不到40%。天相统计显示,今年年初到5月14日业绩最好的主动偏股基金是上投双动力,收益率为33.81%,即使算上5月15日的净值上涨,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也不到4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称菲方诚意不足 启动3项制裁
  • 体育亚冠-恒大客场2-1 视频 欧联-切尔西夺冠
  • 娱乐皮特发表声明赞朱莉勇敢 皮妈感骄傲
  • 财经王老吉红罐之争今开庭 加多宝称无路可退
  • 科技谷歌大会:地图成最大亮点 图文实录
  • 博客柴静:专访戴假肢去救灾的女教师廖智
  • 读书新书记权斗官场红人:市委书记
  • 教育北京天价学区房37平350万 被称宇宙中心
  • 育儿安徽一小学校长性侵9名女童 最小仅6岁
  • 路生:高铁截胡航空公司 让机场成了鸟窝
  • 黄鸣:谁动了你的品类
  • 丁志杰: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意义非凡
  • 李飞:经济深化转型的难言之隐
  • 马宇:取消的133项行政审批到底是什么
  • 管清友:当前中国经济的三个悖论
  • 袁一泓:楼市价格管制必然失败
  • 文显堂:日元贬值意在遏制中国
  • 朱大鸣:地价居高不下 房价怎能不涨
  • 叶檀:中铁建的招待费是小菜一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