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继续遭遇净赎回 南方沪深300ETF缩水规模最大

2013年04月23日 05:54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郭素 ○编辑 于勇

  尽管上周大盘指数收红,但ETF仍然出现净赎回,上周两市ETF共计净赎回13.26亿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总体净赎回,但ETF内部申赎情况仍然出现分化,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资金的分歧态度。此外,陷入换购风波且近期被证监会处罚的南方沪深300ETF出现12.18亿份的净赎回。

  数据显示,上周(4月15日至19日),两市ETF整体实现13.26亿份的净赎回。其中,29只ETF出现净赎回,具体来看,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出现12.18亿份的净赎回,缩水规模最大。嘉实沪深300ETF净赎回5.07亿份,缩水规模次之。易方达深证100ETF净赎回4.43亿份,排名第三。此外,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也出现1.5亿份的净赎回。

  需要指出的是,于4月11日上市交易的南方开元沪深300ETF成为上周两市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达到12.18亿份,或与帮忙资金的撤退有关,也有可能受到“换购”风波影响。

  尽管整体净赎回,但与此前一周几乎全部净赎回相比,上周仍有部分ETF基金出现较大额度的净申购。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申购规模达到8.08亿份,排名居首。此外,华夏上证50ETF也得到了2.31亿份的净申购。华安上证180ETF、华安上证龙头ETF的净申购份额也分别达到6300万份、4300万份。

  华泰柏瑞基金相关人士也表示,上周市场在2200点附近展开反弹,周五沪指大涨2.14%,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当日成交金额急剧放大至于14.81亿。且数据显示,部分资金或已抢先布局,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在此前横盘的四个交易日里实现4.49亿份的份额增长,合计超过10亿元。

  “上周ETF基金整体延续了之前数周的净赎回态势,但分级基金中多数被动指数型分级基金场内出现净申购且激进份额大幅上涨,这种分歧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场对后市的分歧。”华宝证券基金分析师如是表示。

  数据显示,上周银华深证100分级基金场内份额增加约6.5亿份,申万深成指分级基金场内份额增加约2亿份,此外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基金等场内份额均有所增加。

  关于对A股的后市走势,中期来看基金态度并未大幅乐观。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基金经理表示,未来从经济上来看,地产调控和货币政策的收紧或进一步拖累弱复苏的进程;而IPO的即将开闸对市场供求也将产生负面冲击;持续上涨的小盘股也再次出现泡沫化的迹象。因此二季度的股票市场可能将面临更大的震荡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英超-范佩西3球 曼联3-0提前4轮夺冠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影响宏观经济有限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中移动人均通话量下降:利润几乎停增长
  • 博客雅安枫木乡震后实拍(图)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过去五年海归80万:六成想跳槽不满薪酬
  •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图)
  • 朱大鸣:红十字会能走出信任危机吗
  • 叶檀:IPO受阻谁最受伤
  • 石建勋:百姓为啥爱买黄金不买股票
  • 金岩石:如何理解经济增长步入7时代
  • 朱大鸣:房地产仍然是中国大众情人
  • 安邦智库:四川雅安地震经济影响分析
  • 范必:不升级何来国家竞争力
  • 赵伟:房价真跌了会引发什么
  • 张庭宾:美联储高盛难逃操纵金价嫌疑
  • 叶檀:雅安地震摧不垮市场信心